第1490回-Android App- 你一天看幾次手機?

前幾天因為看了某一則網路討論,覺得實在是不可理喻,連帶了也影響心情好幾天。檢討自己是不是太常滑手機,看太多有的沒有的,因此想要知道一天之中我自己到底看了幾次手機。

我在臉書上發問,有沒有這樣的APP或是自己做一個,噗友劉兄推薦我『App Usage』完整掌握及管理你或小孩手機的使用時間、應用使用量!養成良好的習慣 - 電腦王阿達,立馬裝起來試用看看!


出乎意料的,我 5/28 安裝在手機上,竟然連之前的使用記錄都可以統計出來!不只是可以得知你一天看了幾次手機,甚至連你什麼時刻打開,看多少時間都記錄得一清二楚的。我想從明天 6/1 開始,看看能不能控制自己一天打開手機查看的次數少於40次,然後再逐漸減少。


此外,我還可以看到我平均每天花了兩個小時看手機,這也要想辦法降低。

使用手機來拍照所花的時間應該可以忽略不計,App Usage 也有排除計算的功能。

發掘與分析自己的手機使用習慣,進而自我分析是不是被手機控制了生活節奏而不自知,是一件值得去了解的事情,仲佑推薦了另一個 APP QualityTime - My Digital Diet - Apps on Google Play,想必也是值得一試。

關於手機 APP,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