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4回-我的貼文違反了臉書的社群守則?

上週日5/5發現我的臉書貼文下方,出現了一行字,說由於我的貼文違反了臉書的社群守則,因此我的貼文只有我能看得見。我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並不是我的每一則貼文都出現警語,只有我張貼我的網誌出新文章的那幾百則貼文被管制了。



我看了臉書的社群守則後,實在想不出來我到底違反了什麼?難道是因為第1472回這則貼文中含有程式碼?但接著在臉書的通知裡面我看到說有人檢舉說有人冒充我的身份,不過我可以提出申訴,我猜想臉書可能會再做人工審核吧?

抱著納悶的心情,我在臉書上說被臉書警告我的貼文違反了社群守則,不知道為什麼? 結果有朋友說也有類似的遭遇,好像是貼短網址就會被管制?

靜下心想一想,我的那些被管制的貼文,有何共同點呢?應該就是有好幾百篇貼文中,除了文字以外,底下都有一個連到我的網誌的超連結。會不會因此被臉書的演算法判定這是垃圾訊息呢?我想這是最有可能的事。

5/6 我在臉書上測試了貼照片、貼不是連結到我的網誌的超連結、分享別人的貼文,「都」沒有被管制,可是只要我張貼我的網誌的連結,就會被管制。我心想,不給貼就算了,以後我就在噗浪上噗就好了。

5/7 今天晚上打開臉書來看,發現臉書對我貼文的所有管制全部撤除了,不過臉書並沒有告訴我為什麼,只能默默地接受吧。我想,臉書可能是要我付費吧?既然我用臉書來宣傳我的網誌,付點錢給臉書似乎也是合理的? 可惜閱讀我的網誌是免費的,所以抱歉了臉書,我沒錢可以給你。

也許臉書不喜歡我老是貼我的網誌連結,影響使用者停留在臉書的時間,不過據說臉書的演算法喜歡能跟網友們產生互動的貼文,所以請幫我按個讚或給我一點回應,也許臉書以後就比較不會找我麻煩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