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1回- Maker 自造者- 3D模型切片軟體 Cura 怎麼發音?

最近常玩3D列印,5/1 我對3D模型的切片軟體名稱 Cura 要怎麼發音感到好奇,我聽到的有兩種念法: 1. 哭-ra 2. Q-ra,到底哪一種是正確的呢?這一回網誌就來探究一下:

找出軟體的原創者怎麼發音

起初我想到的方法是,去 YouTube 上聽聽看別人怎麼念 Cura,但要相信誰呢?我想來想去,有一個人的念法一定是最正確的,那就是 Cura 軟體的原創者。

但我要怎麼查出Cura 軟體的原創者是誰呢?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去查維基百科,根據 Cura (software) - Wikipedia 所述,原創者是 David Braam,以自由軟體的形式發佈,後來 Ultimake 公司僱用 David Braam 來維護 Cura,所以現在叫做 Ultimaker Cura

好啦,資訊足夠了,接下來我只要用 Cura David Braam 當關鍵字去搜尋影片,應該就可以聽到 David Braam 是怎麼唸 Cura 了吧?我第一個看的影片是:


影片中有兩個人,影片一開始我還猜不出來哪個人是 David,但我看影片上的文字得知原來 Ultimaker 是一家荷蘭公司,在影片的 0分42秒的時候,鬍子哥David Braam 把 Cura 的 Cu 念做 Q 的聲音。

Cura 的誕生時間?

在上述影片中David Braam說他一年前開始做 Cura,因為對當時現有的切片軟體不滿意而自己動手開發。影片發布日期是 20130619,所以我可以合理推斷是 2012 開始的。

Ultimaker 的內部專訪

從 Inside Ultimaker: Meet David Braam | Professional 3D printing made accessible | Ultimaker 此文中可以看到 David Braam 之前做過什麼事,怎麼進公司的,及其工作團隊。

David Braam 是哪一國人?

從他講英語的口音聽起來,應該不是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根據他的臉書貼文是用荷蘭語,我猜他大概是荷蘭人。

David Braam 現在幾歲?

這我沒找到佐證資料,看外表大概 25~35 之間吧?

延伸閱讀



關於 3D列印,我曾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