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9回-我家私塾-公共電視-博物館大驚奇

今晚吃飯時,我用手機連 Chromecast 把 YouTube 影片投放到客廳電視螢幕上,邊吃邊看公共電視台的節目,博物館大驚奇-日本京都鐵道博物館,看完意猶未盡,又看了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兒子看得太著迷了,所以我就幫他盛了筍子大骨湯來喝,然後告訴他:這就是今天的私塾喔!

每次看到兒子在不知不覺間「被把拔私塾完畢」的無辜表情,我總覺得非常好玩。

上週在「下課花路米」的臉書社團上看到,《博物館大驚奇》這個幾個月前我很想看的系列節目,現在推出英文字幕版,可以在 YouTube 上看到完整的八集影片,真是太開心了!
奇妙的是,沒有先上傳中文字幕的影片到 YouTube,倒是先有了英文字幕的。實際上在觀看時,雖然只有英文字幕沒有中文字幕,聽主持人的中文對話沒字幕也OK,但是,京都鐵道博物館的人員說日文時,我就得看英文字幕了,我發現字幕組有貼心考慮過,使用的英語詞彙都很平易近人,英語國中程度就可以看懂大部分的字幕,按讚!

博物館大驚奇-節目簡介

  • 簡介來源
  • 2018年下課花路米團隊製作
  • 藉由拜訪館內的研究人員(curator)、藏品維護人員(conservator)、教育人員(educator)、展示設計師(exhibition designer),進行八個博物館的深度之旅。
  • (1) 德國柏林自然史博物館
  • (2) 英國北愛爾蘭「鐵達尼號博物館
  • (3) 日本京都鐵道博物館
  • (4) 日本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 (5)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
  • (6) 新加坡動物園
  • (7) 國立台灣博物館
  • (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