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6回-親子共學- 看英語影片認識英國文化 This is Britain

偶然的機會,看到一個影片 "This is Britain" 學校篇,看起來應該有點年代了,我猜大概是20年前製作的影片吧?看著看著,覺得英國的校園作息情形還有影片中學生有禮有序的樣子,怎麼會... 很台?也許這就是那個年代的「學生圖像」。

影片是由一個穿西裝襯衫領帶正式校服,11歲的男孩 Jamie 自我介紹來開場,由他來為大家介紹他在學校的一天,用語非常的有英語課本的風格,我覺得很適合國中小已有英語字彙句型基礎的孩子看,我覺得這應該可以算是「素養」吧?用自己所學已會的英語知能,加上影像提供上下文脈絡,即使有聽不懂的字詞,應該也可以順利看完這 6分鐘的影片吧?
  • Jamie 自我介紹走路上學
  • 遇到騎腳踏車的同學
  • 交通義工協助過馬路
  • 家長接送上學與道別
  • 老師點名
  • 學生晨間集會,唱一首歌,校歌?
  • 第一大節Art課
  • 下課玩遊戲
  • 第二大節ICT課
  • 午餐吃什麼,背景音樂:小朋友唱兩隻老虎
  • 午休玩遊戲
  • 第三大節Science課
  • 放學回家
"This is Britain" 看來是一系列影片,我在網路上搜尋其出處,得知是由牛津大學出版社發行的This is Britain,這網頁中有簡介該系列影片 The video presents British culture in the form of family life and traditional festivals in a lively and entertaining way, so students can make comparisons with their own experience.

還有另一個系列叫做 Window on Britain

什麼年代拍攝的?

根據 Amazon.com:This Is Britain, Level 2: DVD [VHS], VHS 錄影帶要賣美金 136元!哇!VHS 錄影帶都不知道停產多久了?又根據 Amazon.com:This Is Britain, Level 1: Student's Book  網頁上有寫紙本教材的出版年代是 2005年,我想這可能是再版日期。根據This is Britain, Level 2: VHS PAL ,也說是 2005年出版。哎呀!我覺得應該還要再更久以前吧?

不過再仔細想想,小男孩在學校的一天有上 ICT 資訊課,可見也沒多久以前吧?喔,對了,應該可以根據影片中出現的電腦的型式來推斷年代!請您挑戰看看吧!


求影片網址?

哈哈!這是一個追求「素養」的年代,請根據這篇網誌的內容,運用自己的資訊素養去找找看喔!找不到再問我吧。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