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1回-安利種草-03- Chromecast 把手機畫面投影到液晶電視

今天晚上我用手機開YouTube上的影片,用 Chromecast 無線投影到客廳的電視上觀看,這個動作已經做了幾百次有了吧!但今晚才「發現」到一個很棒的事情,因而想動筆寫這一回網誌,為了寫這一回網誌,才找出一個我想要的功能到底要怎麼使用。另外也談一個能增進親子感情的功能,所以這回一共要談三個 Chromecast 好用之處。

Chromecast 是什麼?

什麼時候買的?

  • 2018年2月5日, 當天晚上還買了 Google Home mini,但回台灣之後大概過了半年之後才有拿出來用,因為當時我看影片還是用電腦螢幕為主,液晶電視只是看 MOD 而已。
  • 那時大概花 1000元台幣左右
  • 我也不知道我買的是第幾代 Chromecast ,我猜是第二代吧?哈可見當初是衝動性購買,是想要而不是需要。
  • 目前是第三代,有點想再買一個 新一代Chromecast - PChome 24h購物

好用之一:播放家庭相簿

  • 大概從 2015年起,我有把照片上傳到 Google 相簿的習慣,2015年以前的照片,我從硬碟中複製一份到  Google 相簿,目前已經做到 2003年了,所以小孩從小到大的相片都在其中。
  • 在Google 相簿中,可辨識全家人的人臉
  • 在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中,有一個「微光模式」設定,在 Chromecast 閒置時,指定它播放 Google 相簿中的親朋好友照片,這樣就可以隨機播放充滿回憶的照片了。

好用之二:看 YouTube 影片不會有廣告

  • 在電腦和行動裝置上看 YouTube 影片時,如果遇到下方出現廣告橫幅就要手動去關掉,覺得很煩是吧?今晚我才發現,用手機將YouTube 影片透過 Chromecast 無線投影到液晶螢幕上觀看時,完全沒廣告!

好用之三:Android 手機畫面可鏡像投影

Chrome 瀏覽器中的畫面可以無線投影嗎?手機畫面呢?這些功能我之前都沒有認真找過,為了寫這篇網誌,我去找了一些資料:

但以上兩個連結中的方法,在我的手機上都不能使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還是不死心,繼續在我的手機上的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上找呀找,終於找到了!

  • 我的 Android 手機上的 Google Home 應用程式 => 點選右下角的人頭,進入帳戶設定 =>  往下拉到其他類,有個「投放裝置內容」,點選之後就可以把手機上的任何畫面透過 Chromecast 鏡像投影到液晶螢幕上觀看了。
  • 可以用來做什麼?除了展示手機畫面之外,我還想到可以當作免費的實物投影機。

安利種草系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