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8回-國小資訊課-關閉 Chrome 瀏覽器桌面推送通知


上週上資訊課時,我巡視學生做作業的情形,忽然看到一位學生的電腦迎面桌面右下角跳出一張清涼照片,那位學生緊張了一下,馬上跟我說:老師,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也覺得怪怪的。

但因為上課中我忙著協助學生解決問題,所以就請他先關掉,我下課後再處理。下課後我去那台學生電腦上看看,我判斷應該是「Chrome 瀏覽器桌面推送通知」,可能是學生先前在瀏覽某個網頁時,該網站有推送通知服務,學生要按「封鎖」卻不小心按了「允許」。

為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以便下一次上課時跟學生統一說明:

如何關閉 Chrome 瀏覽器桌面推送通知

  1. 打開 Chrome 瀏覽器
  2. 點一下「右上角三個點」
  3. 選「設定」
  4. 搜尋「通知」,在搜尋結果中選「內容設定」
  5. 選「通知」
  6. 把「傳送前詢問我」右邊的開關改成關閉,這樣不會再跳出令人困擾的通知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

第1923回-生生用平板-雄老師-PK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