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7回-我家私塾-英文書寫體

今天是107下開學第一天,下班後去接念七年級的兒子放學,兒子上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訴我他知道上學期期末考成績了,比預期的好!我上學期末跟他說的是,如果年級排名掉到第 N名之外的話,每天的我家私塾的時間就要從半小時增加到一小時。結果他年級排名是第 N-5名,挺開心的。

不過兒子他最需要加強的科目,仍然是英文和國文。他應該是典型的理科腦,我跟他說文科他也不見得就不行,可能頭腦還沒長到那邊去,多接觸還是會改善的。

本想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家私塾就看 Yukie 老師的生物影片就好了,這樣我比較輕鬆,哈哈!但是兒子說明天要考英文書寫體。那好吧!我煮好晚餐後邊吃邊看 youtube 上有關書寫體的影片吧!

一起看了三個影片,覺得好像跟印刷體一樣,有類似的問題:某些字母有不同的寫法。

然後看到 英文書寫體小學堂 - YouTube 這個影片,才發現原來有 APP 可以輔助學習,立馬拿出 iPad,但 Apple Store 上沒有,改用 Chromebook ,在 Google Play 就找到了 英文書寫體小學堂 

小學堂系列有蠻多作品的,之前有玩過注音、英文、數學等等,感覺還不錯。這次玩英文書寫體小學堂 覺得特好用!在提供學生自學方面: 1.可以練習書寫筆順。
2. 聽字母發音選書寫體,這可以讓學生漸進熟悉各個字母的書寫體
兒子說,明天老師沒有要考書寫,只要能認得書寫體是哪個字母就可以了,剛好 英文書寫體小學堂 裡面就有這種題型。

感謝研發團隊免費提供,身為家長受益良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