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3回-素養導向-食物里程-3-泰國魷魚片

今天上課時,看到學生桌上有一包 Bento 超味魷魚片,看起來像是外來食品,看外包裝上的文字,應該是來是泰國吧。想起我在2019寒假過年期間曾寫過的兩篇網誌:
我讓學生用包裝袋後面的地址去 Google 地圖上查,我則是用公司名稱去查,找到之後丟小人下去看看街景,發現風景跟台灣的鄉下還蠻相似的:
然後我請學生把Google 地圖的畫面縮放到可以看到台灣和泰國,這樣可以清楚地看到台灣和東南亞國家的地理位置關係。
好吃嗎?其實我一口都沒吃到,嗚嗚~ 忘了跟學生說留一口給我吃吃看。我還解釋了什麼是 squide seafood snack。

最後,我們用關鍵字 「泰國 南投 距離」查出來,這一包零食旅行了多遠才到我們的手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