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0回-TPET矽谷行-16-猩球崛起2中國城場景

2/16 週日早上全家一起看電影「猩球崛起2」,我看到黑猩猩首領凱薩率領族人到舊金山市區向人類示威劃清地盤的場景,覺得很眼熟,想到這好像是我去年去舊金山旅行時,曾經去探訪過的一個景點:Stockton Street Tunnel - Wikipedia
我去翻我的照片出來比對,是在 2018年2月6日去的,當天去那裡是為了看一個偵探小說「馬爾他之鷹」一書中命案發生現場附近的一個場景,詳情請見:第1247回- TPET 矽谷行-10-二手書店挖寶 Half Price Books
但我覺得跟電影中的場景有點像又不太一樣,到 Google 地圖上研究一番,發現原來我站的是 Stockton Street Tunnel 的另外一端,點這裡跳過去看看。而猩球崛起2 裡面的場景,畫面右邊是一棟停車場建築:
上圖是在 Google 地圖街景中, 站在 Stockton Street 和 Bush Street 交叉路口中看的畫面,點此連結可以跳過去看看

BUT! 這也就意味著,去年我在舊金山的 Stockton Street Tunnel 拍照時,根本就站錯地方了啊啊啊啊啊!差了260公尺!
我還笑得很得意的跟幫我拍照的原禎解釋為什麼要在這裡拍照,我根本就搞錯地點了,好呆。

用 Google 地圖的 3D檢視和街景,還看不過癮?用網頁版 Google 地球看更讚喔!Google Earth Stockton St Tunnel

延伸閱讀:



TPET矽谷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