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5回-國小資訊課-小畫家3D-2-去背

開學第一週 2/15 資訊課,我讓學生在小畫家3D軟體中匯入 Remix 3D 網站上的模型,並找一張背景圖,結果學生一節課就能做到讓我覺得很驚豔的程度:
上完後隔幾天,我思考要怎麼繼續上下去?既然學生可以營造出一個「虛擬世界」,如果可以把學生的真人照片,去背後放到學生創作的「虛擬世界」中,應該會蠻有去的吧?

會有這個點子,是因為我之前在找小畫家 3D 的教學資源時,曾經看過這篇:

2/20 我用我自己的照片,參考上述電腦玩物 Esor 大大的文章練習去背看看,發現相當好用!不過去背之後,如何存成透明背景的 PNG 圖檔,操作步驟有點複雜,小孩記不住。

加入真實人物的去背照片之後,果然變得更有趣了,插入去背照片後,要記得轉為3D物件,不然會變成背景圖的一部分。轉為3D物件之後,雖然會變成「紙片人」,但可以調整物件在三度空間中的位置,例如說,讓「紙片人」出現在房子和風車之間。

待解決問題

  • 要打開上次儲存的3D模型檔案,要花一分鐘左右的時間,會讓學生等得很焦急,感覺上像是當機了,但沒當,只是要等很久。

已經做好去背處理的照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