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7回-遊台灣-台南市-擴大秋冬國民旅遊2019

2020總統大選,1/10 兒子陪我返鄉投票,想到擴大秋冬國民旅遊都還沒利用過,就找了一家一晚雙床房 $1650 的旅館消費一下。出發前的行程規劃是,要去買兒時的懷舊零食蒜蓉枝、去看中醫、還有去逛日本最大的二手商店「海德沃福HARD-OFF」台南分店,其他的就隨緣。

本回會提到的景點列表:
  1. 友愛街旅館
  2. 新億成製麵店
  3. 小杜意麵
  4. 台南市美術館2館
  5. 金萬字二手書店
  6. 捷喬商旅
  7. 福丸燒餃
  8. 金華路小吃美食
  9. HARD-OFF 日系二手商店 
  10. 金華橋
  11. 橘舍咖啡
會來到「友愛街旅館」算是個意外收穫,我只是要去「新億成製麵店」買「蒜蓉枝」,但在友愛街附近找不到路邊停車格,在友愛市場旁瞥見巷子裡有個停車場的標誌,開進去才發現是「友愛街旅館」的地下停車場,順便在裡面逛一逛,很有文創設計感也使用了很多台南元素,有機會再去住住看。
停好車之後,逛了一下「友愛街旅館」,順利找到「新億成製麵店」買「蒜蓉枝」,嚐到記憶中兒時的味道很是開心,請見上一回網誌 第1606回-懷舊-兒時的蒜蓉枝-新億成製麵店
到「新億成製麵店」買到「蒜蓉枝」之後,去「小杜意麵」吃了一碗乾麵和魚丸湯,口味不錯。
吃完「小杜意麵」之後,沿著友愛街往「金萬字」二手書店走,經過友愛街和忠義路二段路口時,看到以前的「體育館」原址蓋好了「台南市美術館2館」,門口似乎有網美牆,以後有機會再進去逛。
在友愛街周邊逛一逛之後,就開車到800公尺附近的捷喬商旅辦理 check-in,雙床房週五晚上$1650 蠻平價的,雖然房間不大但舒適,七樓有健身房,跟兒子進去玩了一下,再出門去吃晚餐。

捷喬商旅有私人停車場要付費150元,會給房客一個停車場入口的遙控器,方便自由出入。停車場對面有一家 福丸燒餃,我上網查了一下覺得不錯,就帶兒子去吃。我點了「四囍餃」,有四種口味,九層塔豬肉、辣味豬肉、起司玉米豬肉、臭豆腐豬肉口味,好吃。兒子點的是豆皮烏龍湯麵,口味清淡,也不錯。
吃完晚餐後沿著金華路散步到水萍塭公園附近的中醫診所看診,這才發現,哇!整條金華路超多美食小吃的,走了一公里左右就至少有一百家左右,對鄉下小孩來說真是嘆為觀止。
看完中醫後,帶兒子去逛HARD-OFF 日系二手商店,商品種類很多,我對自行修理的零件小物區最有感,有時候只是壞一個小零件就整個東西不能用,可以來這邊尋寶看看有無可替換之物。兒子買了一個水壺150,我則喜歡一個很多口袋的後背包300但還想不到用途,沒買。
睡了一個舒服的覺起來,捷喬商旅的早餐豐盛程度真是不賴,兒子全部吃了一輪,他說飽到下午都還在飽,真不愧是碳佐麻里的關係企業。
吃過早餐後,我走到尊王路底,台南運河邊,上金華橋看看風景,這是一座我小時候沒有的橋,台南運河也沒有我小時候的臭味了,河岸風光不錯,是我陌生的台南。
1/11 早上 check-out 離開捷喬商旅後,我想再去「新億成製麵店」多買幾包「蒜蓉枝」,車子停在中正路走小巷子過去買,順利買到四包共200,買完去永福國小看看投開票所的情況,回車上時經過一條小巷子口,看到咖啡豆的廣告,進去橘舍咖啡瞧瞧,感覺不錯,買了半磅250帶回家當伴手送給老婆。午餐前去我家附近的活動中心投票,裡面有四個投開票所,有的排很長,我的前面只有十個人,等了不到五分鐘就輪到我了,折選票時想了一下該怎麼折才不會印到隔壁的格子變成廢票。
1/12 用OceanRich 電動手沖機和磨豆機泡來喝喝看,也加了點牛奶,據說可以排濕,還不錯算好喝。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