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8回-農地山居-咖啡創客-5-OceanRich 電動手沖機和磨豆機

10/14 我看到愛自造者學習協會蘇文鈺教授發起的的群眾募資活動:嘖嘖 × |全台首次曝光|oceanrich咖啡,慢磨神器G1磨豆機!,覺得超棒的,不到十分鐘就決定下單。

共好計畫

【聯手出動買就捐共好計畫,結合消費與公益】歐新力奇X 愛自造協會。專案總募資金額20%贊助愛自造2020課程所需。

推薦文

  • 謝宗翔 PTWA與oceanrich合作的募資活動不管是活動的意義或是商品的內容都讓人感動。
  • 葉丙成  對咖啡有品味、又關心弱勢孩子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好東西!

別人的開箱文

了解產品

為了瞭解 oceanrich 的電動手沖機和磨豆機,我找了一些影片來看:

我的第一次使用感想

我贊助了 2480元那一款提案,oceanrich S2迷你手沖機一台+G1便攜電動慢磨機一台,兩個產品我都相當有興趣, 11/25是預計出貨日,我在 11/28 今天收到貨了。喔還有,我是咖啡沖泡的初入門者,手沖咖啡的經驗不到十次,以下所寫感想相當粗淺,請不吝指正:


 磨豆機我打不開無法裝豆,同事很輕鬆的幫我打開了。我猜想會不會因為我是左撇子,使力方向開好相反?後來發現是我沒看懂 open 和 lock 的指示箭頭,一隻手要握住下半部不要動,旋轉上半部就會很容易開關了。

G1磨豆機所搭配的磨刀盤組擁有五段刻度可進行調整,依照不同研磨程度的粗細咖啡粉顆粒,可以分別提供摩卡壺、義式濃縮、美式滴漏、手沖以及法式濾壓壺等不同的咖啡沖煮方式。引用來源
 第一次試磨,我把刻度轉到最細的那一格,磨出來的豆粉感覺蠻均勻的。
 注水到白色標示線不太容易看,電動手沖器有塑膠感,盛水容器是塑膠的讓我有點顧慮耐熱性。
 電動手沖器需要裝兩顆4號電池,按個按鈕就開始自動旋轉注水,水絲很細。跟自己手沖可以多變化相比,好處是可以有一致的沖泡過程,用來比較不同的咖啡豆會是很好的控制變因。
 10g的生豆磨出的豆粉沖泡完的樣子,感覺可以放 20g 也沒問題,不用裝濾紙,可沖洗。
 這次沖泡的是阿福校長的衣索匹亞牧童,淺烘焙咖啡豆。我是初學者講不出什麼評語,給我最明顯的感覺,是口感比較稠密,大概像是羹與湯的差別。
 磨豆機的下半裝豆子研磨的部分是可以水洗的,這樣蠻好清理。
 卡粉的情形
 磨刀盤採錐刀設計,另外也使用了陶瓷磨芯作為主要材質,可耐水洗且不會生鏽;咖啡豆研磨採慢磨的方式來進行,磨刀盤的轉速大約為每分鐘50-60轉。引用來源
旋轉調節粗細,可以觀察到咖啡豆磨刀盤的出粉處有變化
 不用裝濾紙,濾網部分可拆下清洗,很方便
最大盛水量大約 250CC,所以應該用 16g 生豆來沖煮也可以。中午第一次泡,下午又泡一次,先燜蒸再注水,喝起來的口感嘛~好像比較香。

噗友們的開箱情形:

  • 邱穎源 意外的味道,有點法壓的味道,豐潤、甘甜的咖啡
  • 謝宗翔 以後我就是個只要有熱水就能到處喝現煮咖啡的小文青了!

關於咖啡創客,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