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5回-形成性評量輔具 Plickers-2-南一題庫CSV匯入工具

我在第1584回-形成性評量輔具 Plickers-1-輕鬆取得題庫 提到雄哥點燃了我在教學上使用 Plickers 的動能,加上三家出版社都有提供 Plickers 題庫,非常輕鬆就能上手。

特別值得介紹的是,南一的QuickPlickers 有 CSV 匯入題庫功能!


如果您是用南一的題庫光碟,可以先準備好題目,然後匯出成 CSV檔

但若是非南翰康三家出版社的題庫呢?例如說,我想把全民資安自我評量活動題庫的 CSV檔匯入到 Plickers,那我可以怎麼做?經過一番測試,我發現只要把全民資安自我評量活動題庫的 CSV檔內的欄位,調整成與南一題庫光碟匯出 CSV 檔的欄位一致即可!
  • 作者,分數,秒數,題幹,正選,選項一,選項二,選項三,選項四
在南一的QuickPlickers中,可以將準備好的 csv 檔上傳,就可以輕鬆匯入到 Plickers 喔!

BUT,BUT, BUT!CSV檔的文字編碼要用 Big5!


我第一次使用南一題庫光碟匯出 CSV 檔的欄位格式來製作的 CSV檔,是用 Google 試算表做的,做好匯出成 CSV 檔,但經過南一的QuickPlickers匯入到 Plickers 上時,文字卻變成亂碼,我研判應該是文字編碼問題,Google 試算表是 UTF-8,南一的QuickPlickers匯入工具所接受的CSV檔必須是 Big5 編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