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0回-自主學習-瑞典的糖果


今天10/17早上在看經典老電影 Love Story 的片段時,手機傳來一個簡訊,通知有一個包裹送到超商了,我實在想不起來最近有買什麼?去超商領貨時,才想起原來是噗友均蓉回台灣了,她寄了一包瑞典的糖果給我,還有一張瑞典的聖誕卡片呢!超開心的!

開箱後迫不及待地立刻拿一塊來吃,嗯!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外層有酸粉裹著有嚼勁的草莓口味膠皮,裡面是柔軟的白色甜果,超喜歡的! 尤其是在看老電影 Love Story 的時候吃。

這引起我的好奇,這種糖果叫什麼名字?瑞典人很喜歡吃糖果嗎?但我只有在均蓉的社團中看到一個關鍵字 log 以下是我搜尋的結果:

Sour Rambo Strawberry

我找到這網頁 Sour Swedish Skulls | Candy Crave,確認這就是我想找的!引用該網頁的介紹文字:From Sweden, these unique strawberry log shaped delights have a sour firm delicious outside leading to a smooth sweet nougat-like centre. 我猜想, log 指的是這個糖果的外型像是一段樹幹吧?

在這網頁中 Rambo Sur Jordgubb (Rambo Sour Strawberry) - Sweetish Candy 出現的另一個名稱,瑞典文 sur 是 sour 酸,jordgubb 是草莓。我去 google 翻譯一下 jord = soil gubb=old man,所以草莓是泥土地上的老人?哈哈,在這網頁有解釋  If 'jord' means 'dirt' and 'gubbe' means 'old man', why is a strawberry called 'jordgubbe' in Swedish? - Quora

那 Rambo 是「藍波」嗎? 哈哈!這糖果是蠻有嚼勁的,但也不至於像硬漢藍波那麼硬吧?接著我查到這個嚇一跳 Rambo - Wikipedia Rambo is a surname with Norwegian (Vestfold) and Swedish origins. 藍波是一個源自於挪威和瑞典的姓氏,也許第一個做出這種糖果的瑞典人就以他自己的姓氏來命名吧?

糖果的評價網站 

Bulk Candy 散裝糖果

均蓉從瑞典搭飛機一路帶回來的 Sour Rambo Strawberry 糖果,心意真是令人感到溫馨。這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在台灣IKEA 的瑞典食品區,好像也都是這樣散裝的賣,以前的小豆苗也是,我覺得這樣的販售方式蠻環保的。查了一下資料,原來現在也還有小豆苗,像台中萬代福電影院附近就有一家,下次一定去回味一下。

瑞典人週末才吃糖果?

YouTube 相關影片

關於「自主學習」我曾經寫過:

我不是在講108課綱架構下的自主學習,而是在講,因為我自己有興趣而自己想去學習的事物。我在想的是:如果老師本身沒有網路時代的自主學習的經驗,要指導學生做自主學習應該是做不太到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