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4回-形成性評量輔具 Plickers-1-輕鬆取得題庫

上週五11/21看到雄哥在臉書上分享他改良的 Plickers 卡片,他說:做苦工其實滿療癒的,做喜歡的事,再苦都很療癒~ 他還說:哈哈哈~現在可以挑自己喜歡做的事來做,真是愉快。

花時間做苦工?

為什麼雄哥願意花時間做苦工?想必是他覺得 Plickers 是一個很棒的教學工具吧。我想,應該是他覺得如果他把 Plickers 的紙卡改良一下使之更好用,也許可以幫助到更多老師願意嘗試看看,那就能讓更多學生受益。

Plickers 好在哪裡呢?

我在 20150605曾經看過大頭老師的百寶箱: 低成本即時反饋系統 Plickers,那時有心動但沒有行動。在 20180530 到僑光國小參加研習時,我第一次體驗試玩,詳見第1284回-研習筆記-劉宏龍老師-教育雲資源融入行動學習,也是覺得很棒,但並沒有實際用在我自己的教學上, WHY?

Plickers 怎麼玩?

如果您沒有玩過 Plickers,請看這個七分鐘影片體會一下,PLICKERS (2019) | Classroom Clickers Without The Distracting Tech - YouTube,這老師解說得很好,好到我想幫他翻譯的程度。

我為何不用 Plickers?

簡單說,就是「懶」。就算教室裡早已有教學用電腦、有投影機、我有手機, Plickers 紙卡列印也花不到50元,可我還是不願意跨出這一步,為什麼?哈哈,因為我懶得去建立題庫

我想用 Plickers 了! => 不需要行動載具

比起 Kahoot! 和 Quizlet Live,雖然 Plickers 的「娛樂效果」沒有那麼好,但學生「不」需要使用行動載具(平板、手機、筆電),準備起來想對輕鬆多了!我曾經寫過:

我想用 Plickers 了! => 題庫容易取得

以台灣國中小三家出版社而言,都有建置能輕鬆將題庫匯入 Plickers 的網站,解決了我懶得自己一題一題建立題目的問題。
  • 若您原本登入 Plickers 時,使用的是Google帳號:請先至 Plickers 官方網站並登入Google帳號,另設定密碼,因為匯入時需要用到。
  • 免費版 Plickers 一個set 最多五題

翰林

南一

  •  QuickPlickers
  • 可以從預設題庫匯入,或是從自訂題庫 csv 匯入

康軒

從文件檔或從 Kahoot! 匯入

教學理論

溯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