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3回- 自主學習-YouTube 影片指定 A B 兩點間重複播放

11/2 我在臉書社團 親子學生 i學習家族上看到 Yukie 老師的網誌文章 利用 PotPlayer 進行聽力練習 - Meme -- 教學與反省,覺得 AB repeat 功能很棒,但可惜我在家最常用的電腦是 Chromebook,無法安裝 PotPlayer。

可是我又很想要這個功能,怎麼辦呢?我想想我會使用到 AB repeat 的功能,應該是在看 YouTube 影片的時候,我想應該有人做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功能吧?

我找到的是這個,Looper for YouTube - 自動重播 -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這真的很棒,可以用拖拉時間點的方式設定 AB點,也可以打字輸入AB點的時間,挺方便的。

但裝好了 Looper for YouTube 之後,我想著要來找什麼英語影片來練習聽力呢?此時我才發現我的需求其實很容易滿足,不需要用到AB repeat 功能,只要按一下鍵盤上的左方向鍵,讓時間倒退五秒,或是按兩下倒退十秒等等即可。

本想把 Looper for YouTube  寫成一篇網誌,但想了五天都想不出來我什麼時候會用到AB repeat 的功能, 直到今天才想到,今年年初玩卡林巴琴的事,第1408回-卡林巴琴練習曲-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那時我就很需要在邊看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 拇指琴卡林巴入门教程(附简谱)- YouTube 影片邊練習時,設定第一小節到第四小節能重複播放。所以我把 A點設在0分1秒處,B點設在0分15秒處,這樣我雙手都在練習彈奏卡林巴琴時,就不必老是要去用滑鼠點選影片的時間點倒帶,也不用按鍵盤左方向鍵,真是太好了!

關於 YouTube 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