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2回-YouTube 的音樂政策目錄

今天音樂老師跟我說,她教四年級的學生用直笛吹 Alan Walker 的 Faded 這首歌,學生說想學一學怎麼唱,問我有沒有時間讓學生學?我想來想去,最適合的方式大概就是找一個教學影片,請導師利用零碎的時間讓學生邊看邊學唱。

於是我就去 YouTube 上找找看。

學生剛開始學唱時,我覺得以下這兩個不錯,只有文字比較能專注、字很大、有中文可以幫助理解歌詞的含意。

著作權考量:

  • 以上兩個影片,以前我會認為,沒有 Faded 原作者的授權,就使用歌曲和歌詞加上中文翻譯來重製並公開散布,是有侵害著作權的疑慮
  • 但現在似乎不是這樣,以 Alan Walker Faded 中英歌詞 (Lyrics Video) - YouTube 這個影片為例,在影片內容的描述資訊中,我看到 YouTube 似乎能自動的從使用者上傳的影片的音軌比對出,該影片中所使用的音樂片段。

YouTube 版權音樂內容的使用限制

YouTube 的音樂政策目錄

  • 假設你自製了一個影片,而且你預計要上傳到 YouTube 上公開給所有人看,甚至你想賺取廣告收益。
  • 假設你想使用某首歌當作背景音樂,例如 Faded 這首歌,你該如何確認是否有侵害著作權的疑慮呢?
  • 你可以這麼做! 首先,到 音樂政策 - YouTube 輸入關鍵字 Faded,然後你就可以看到以下訊息,你可以根據這些訊息來決定是否要使用這首歌當背景音樂。

合法使用別人的作品

  • 喔耶!有了 YouTube 當中間人,從此解除使用版權音樂當影片的背景音樂的顧慮。只要查明清楚,就可以安心使用啦!

Faded 的其他好看影片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