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7回-桌遊-飛行棋-3-飛行棋的歷史

我的網誌是在 blogger 上寫的,平常我遇到有興趣的題材,會先在 blogger 中記錄下來,存成草稿,等到想法成形或是材料收集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寫完刊登。

但草稿區的庫存時間一久就忘了,累積到現在已經有五百多篇草稿,今天想不出來要寫什麼的時候翻看草稿,看到七月底八月初的一篇關於「飛行棋」草稿,想說就來整理一下發表出來吧。

關於桌遊,我曾經寫過:

飛行大王

關於飛行棋,好像是一個蠻有歷史的桌遊,但我小時候從沒見過,也沒玩過。我想知道這是不是只有流行於大陸港澳。

7/31我在FB上發問:請教您是否,至少在二十年前,就曾經玩過「飛行棋」?方日升老師回應說他曾經玩過,小時候叫飛行大王,我仔細看了一下照片,發現上面還印有「中華民國」,由「華雄實業有限公司」生產。風聆老師也說小時候也玩過,可見台灣以前也有這遊戲。

接著我在露天拍賣找到還有人在賣,▲宇宙城▼ 飛行大王遊戲 華雄實業 [單盒價格] 早期懷舊收藏 G2 ,可惜已經被買走了。像這個陸軍棋也是華雄生產的早期桌遊,這我就有買過玩過。
除了飛行大王,我還在賣家的宇宙城賣場上逛逛,哇!好多懷舊文具玩具喔!我還想買「鬥片」,但沒看到喜歡的。

飛行棋的歷史

哇!原來還有人把飛行棋的棋盤做得像一張地毯那麼大喔!我也上網去買了一個,這樣應該很適合6-8歲的小孩玩。

玩法解說

關於桌遊,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