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2回-自由的風-79-用 Audacity 將聲音檔調慢速,但維持音高不變

託同事的美國友人幫忙錄音,題材是今年英語文競賽的三篇朗讀文章,我收到的是 m4a 檔,我想應在是在 iphone 上錄音的吧?

若請朗讀者刻意放慢速度來錄音,我認為不好,會跟平常自然講話時的發音方式不同。我想在事後用音樂編輯自由軟體 Audacity,將2分鐘的文章朗讀聲音檔,轉檔讓說話的速度變慢成3分鐘。


匯入 m4a 檔?

打開 音樂編輯自由軟體 Audacity,首先我要做的是匯入聲音檔,這才發現無法匯入 .m4a 聲音檔,不過 Audacity 很親切的提示我,安裝了 FFmpeg 就可以囉!
ffmpeg 裝上之後,指定好avformat-55.dll 的路徑就可以轉 m4a 檔

將聲音變大聲!

這個我做過,命令列 => 效果 => 增幅

改變速度?

我嘗試:命令列 => 效果 => 改變速度,我把速度調成原來的 70%,是有變慢了,但原本女生的聲音卻變成低沉的男聲,這不是我要的啊啊啊!

變更拍速!

改嘗試:命令列 => 效果 => 變更拍數

會看到有提示:變更拍速,維持音高不變

原本聲音黨的時間長度是 2分06秒,我將百分比變更 -30,並將「使用高質量的拉伸(慢)」打勾,改變後的時間長度 3分01秒,跟用改變速度的效果是一樣的,但更棒的是,女聲還是女聲喔!

關於 Audacity 我曾經寫過:

「自由的風」系列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