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1回-自由的風-45- ezgo13 LXDE 自動啟動 - 關閉觸控板

春節回南部過年,昨天初四回到南投,晚上用裝了ezgo13的八歲舊筆電寫網誌,有一個困擾讓我很受不了:在筆電上打字時,要很小心翼翼的不要碰到筆電上觸控板區域,不然打字時插入點所在的位置會亂跑!

我已經有至少十年以上沒在用筆電,會用這台筆電是撿別人沒在用的,沒想到從2017年元旦開始,我又有了想繼續寫網誌的念頭,也沒想到過,我會最常用這台筆電會來寫網誌。

今天早上想解決這個問題,去google爬文後,我選擇的解決方法是:

  • 開終端機視窗,輸入 synclient TouchPadOff=1,這樣即可關閉筆電上觸控板的感測
  • 想要使用觸控板時,雖然我不愛用,輸入  synclient TouchPadOff=0 即可
關掉觸控板之後,打字舒服多了!但如果每次關機後再開機,都要去終端機打一次synclient TouchPadOff=1 的話,是件麻煩的事。我想要筆電開機 ezgo13進入LXDE桌面環境後,能自動執行關閉觸控板的指令。
我找到一篇文章,設定一開機就讓程式執行 @ Ubuntu 學習日誌 :: 隨意窩,這我在ezgo8 上有做過,還蠻容易上手的,但在 ezgo13 LXDE 的開始功能表中,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但我想到可以去 ezgo軍師團的臉書發問,也順便在自己的臉書上發問,Franklin 很親切的幫我解決了!


  • ezgo13 LXDE 的開始功能表中
  • 找到 LXSession 的預設應用程式
  • 找到 自動啟動
  • 找到  +Add 在右邊的空格中輸入 synclient TouchPadOff=1 
  • 按一下 +Add 按鈕
  • 重開機看看,哇哈哈!指令生效了!從此我可以擺脫觸控板的干擾了!


嘰哩呱啦ACE自由的風系列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