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9回-自主學習-看影片-瑞典街頭散步-2-賽爾格廣場 Sergels torg 的周邊

我在第1568回-自主學習-看影片-瑞典街頭散步中寫到,我看了瑞典Sweden,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 Take a walk after the breakfast 餐後散步 - YouTube 影片後,興起了對這個城市的興趣。

第1568回我聊到的是Akademibokhandeln 書店,這一回要聊的是我在影片中看到感興趣的事物,以下依照影片時間軸順序拍下電視畫面:

 我猜這是某個車站的出入口,但線索不足,不知從何找起。
 我猜這是個反戰的雕像 google 街景圖
 原來瑞典的街頭是這樣賣水果的,不知最多的那些暗紅色水果是不是櫻桃?
Stockholm Concert Hall 前的假日市集 3D地圖 Weekend Market


 北歐人長得高,連狗也長得高?哈哈
 兒子翻他的狗狗圖鑑書,找出是大麥町
 原來斯德哥爾摩街頭是有人騎摩托車的
 sko uno 是一家什麼店? 兒子猜可能是桌遊店,用店名去搜尋,哈哈!原來是一家鞋店。


 看到一個鐘樓,蠻有特色的,不知是否有何典故?
 不知道這紅色的招牌是不是旅館的標誌?
 影片看到這裡,兒子喊我暫停,他說有看到阿嬤OK,我看車上寫著 Embermarks Bygg,可能是一家建設公司? 車子的 LOGO 我沒見過不知道是什麼車?

此時我看到一個很重要的線索,有一棟建築物的牆上寫著 AHLENS CITY,用這個關鍵字應該容易搜尋,果然,我找到了Åhléns City 街景地圖,也終於確認了影片中的人是在斯德哥爾摩的哪的區域散步的了。

Åhléns - Wikipedia Åhléns City 是一家瑞典百貨商店。截至2007年3月,該國幾乎每個城市都設有辦事處,其中包括斯德哥爾摩的18個,這是瑞典第四大時裝店。

有了Åhléns City 街景地圖作為定位點,我在 google 地圖上搜尋Åhléns City 附近的麥當勞,然後看看哪家麥當勞旁邊有 Akademibokhandeln 書店,順利的找到了!

影片中的場景,就是賽爾格廣場 Sergels torg 的周邊! 散步起點的3D地圖更好看!


斯德哥爾摩街頭有很多人騎腳踏車,我以為北地寒冷,可能都是在建築物裡面走動,看這影片這麼多人的街頭上活動,打破了我對北國的印象。

噗友Lutince 目前正旅居瑞典,看到我在臉書上的貼文,歡迎我去玩。

  • 我說:長程飛機我很怕,坐到地老天荒的感覺
  • Lutince 說:所以我自己偏愛轉機一到兩次的,趁有體力又年輕可以跑遠一些,年紀大了就不大容易了
  • 我回答說:對哄,還有轉機的選擇這樣可以下來走一走
  • Lutince Ko 又說:我偏愛二次轉機,還可以逛不同國家機場,很好玩的

嗯!我的確很心動,總有一天我會去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