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0回-自主學習-用英語來唱台語歌

前天 10/11 臉書動態回顧跳出我去年的一則貼文,是我看馬哥分享的,台語歌「媽媽請你也保重」的英文版歌詞歌譜 (2020/6/1底下的回應有人彈出伴奏)。還記得那時我還有搜尋到一個女聲樂家演唱的影片,但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跨文化溝通與理解方式。

我想學著用英語來唱台語歌,就從「媽媽請你也保重」這首歌開始。如果有機會和來自英語系國家的朋友們交流,我可以用台語唱一次,然後再用英語唱一次給他們聽,也可以教他們一點台語,我想應該蠻好玩的。

台語演唱版

我選中的是陳一郎 媽媽請你也保重 - YouTube,因為該影片的資訊中有顯示 授權 YouTube 的內容擁有者訊息。

伴奏音樂

我找了一個比較慢板的,媽媽請你也保重【音樂演奏】 - YouTube ,這樣比較好練唱。可惜的是沒有授權 YouTube 的內容擁有者訊息。

英文版演唱

去年我聽過女聲樂家演唱的影片目前看不到,所以另外再找

英文版歌詞


媽媽請妳也保重 Mama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 Too

若想起故鄉
Thinking of my hometown
目屎就流落來 
Tears' gonna falling down
免掛意請你放心
Don't worry be happy
我的阿母
My dear mommy
雖然是孤單一個
Although I'm all alone
雖然是孤單一個
Although I feel so lonely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I also drifted to the capital city
不過我真勇健的 
But I'm still strong and healthy
媽媽請你也保重 
Mama please do take good care

相關影片收集:

關於媽媽請你也保重這首歌:

關於自主學習,我曾經寫過:

把英文歌詞丟給 Google 翻譯:

英文歌詞

Thinking of my hometown
Tears are falling down
Don't worry be happy
My dear mommy
Although I'm all alone
Although I feel so lonely
I also drifted to the capital city
But I'm still strong and healthy
Mama please do take good care

Google 翻譯的結果

想起我的故鄉
眼淚掉下來
別擔心,要開心
我親愛的媽媽
雖然我一個人
雖然我很寂寞
我也漂向首都
但是我還是強壯健康
媽媽請多保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