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7回-運算思維-MakeCode Arcade-06-從模擬機到實體機

關於 WiFiBoy Arcade 可程式學習型掌上遊戲機,10/8 我收到了碁峰資訊張詠傑先生借測一台教育版,10/9 跟姚述勤老師借四台專業版,10/10 收到 WiFiBoy 首席技術長賴溱君先生宅急便來一台專業版借測,總共有了六台。預計可以讓學生玩個兩週,但是要玩什麼呢?

先玩別人做的遊戲

我在六台 WiFiBoy Arcade 可程式學習型掌上遊戲機上,分別安裝了:用 Arduino C 寫的小精靈克隆版 OK-man、和五個來自  MakCode Arcade 遊戲製作網站上的範例遊戲:
  1. Chase the Pizza
  2. Space Destroyer
  3. Falling Ducks
  4. Jump Plateformer
  5. Hot Air Balloon

遊戲設計 Rubrics 

光是玩玩遊戲好像顯示不出老師的教育專業,應該是老師我要來做個「遊戲設計 Rubrics 」學習單,來給學生評鑑這六個遊戲,作為學生未來自己設計遊戲時的參考指標:

設計中,可參考:
學生玩過我事先下載到實體機的遊戲後,給學生 USB 線,讓學生自己去 MakCode Arcade 遊戲製作網站上選一個別人設計好的遊戲,練習怎麼把遊戲程式下載到實體機:


步驟很簡單:
  1. 去 MakCode Arcade 遊戲製作網站上選一個別人設計好的遊戲
  2. 點選那個遊戲
  3. 用 USB 線連結電腦和 WiFiBoy Arcade 可程式學習型掌上遊戲機,上圖是以 Chromebook 為例,會像插入行動碟那樣多了一個磁碟機代號。
  4. 在遊戲設計畫面左邊模擬機的下方,按「下載」按鈕,選擇 D5,下載到 WiFiBoy Arcade 上。
  5. 下載完 WiFiBoy Arcade 會重新啟動,就可以開始在實體機上玩遊戲了。

賴睿麒操作示範影片

請見 OK:D51 MakeCode Arcade Console Prototype - YouTube

陳柏年老師的實體機初體驗

關於 MakeCode Arcade,我曾經寫過:

關於運算思維,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