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7回-形成性評量輔具 Plickers-3-雄哥開發的題庫CSV匯入工具

從 11/21看到雄哥在臉書上分享他改良的 Plickers 卡片,到今天 11/26 我終於在課堂上給學生玩 Plickers 了!還算順利,只是電腦投影 Plickers 網站畫面到白板時,有時候會斷訊停在「Playing Now」跟手機不同步,我也不明白原因,重開就好了。

Plickers 對學生來說應該「說不上有趣」,但對老師來說,是一個了解學生學習狀況的形成性評量好工具。

關於 Plickers 我曾經寫過:

雄哥開發的題庫CSV匯入工具

今天 11/26 雄哥在臉書上發表了 將 CSV 格式題庫匯入到 Plickers 的小工具,引用如下:
  • 用 Python 弄了一個 Plickers 匯入 CSV 格式題庫的小工具,
  • 可以在載入題庫檔案後,再指定題幹、答案、選項在哪一個欄位;
  • 答案的欄位可以是 1234 / ABCD / 甲乙丙丁 / ㄅㄆㄇㄈ 。
  • 不過,目前這支程式僅適用於 Plickers 是用 e-mail & password 登入的
  • 下載的連結

1. 準備一個 CSV 題庫檔

2. 執行 plicker_import.exe

  • 執行 plicker_import.exe 之後,請依照下圖步驟來操作
  • 真是太...太高級了,感動到不行,雄哥你怎麼可以這麼神啊啊啊!


按下「匯出資訊」按鈕之後,我一度以為當機了,因為匯入工具的視窗標題列出現 「沒有回應」,我觀察了一下背景視窗,看起來可能是題庫裡有 40 題,要創建需要花一點時間。


 看到「完成匯入」的通知視窗,就感到安心了!


回到 Plickers 網站,發現會用 csv 檔的檔名來做一個資料夾,題目已經建好囉!真是輕鬆愉快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