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3回-遊台灣-南投縣-東埔泡溫泉

本回網誌介紹景點:

  • 台21線新中橫公路
  •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溫泉-蟬說雅築
  • 禪說雅筑吮指雞餐廳
  • 東埔吊橋
  • 7-11信義鄉門市旁的葡萄商店
  • 水里鄉梅子博物館

台21線新中橫公路

8/22 早上天氣非常好,新中橫公路一片盛夏綠意,風景好到我回到家後立刻把行車記錄器上的SD卡取下,把錄影檔保存起來留念。

東埔溫泉-蟬說雅築

 聽同事推薦蟬說雅築泡溫泉好幾年了,今天終於成行。
 夏天泡溫泉的人似乎比較少,加上是暑假平日的早上,8/22早上我們到達時只遇到另一家三人正要離開,等於是我們自己一家人享受全部的戶外泡湯區,真是太享受啦!
那檜木的、桂花的、溫泉水的香,加上蟬聲,是洗滌身心的四重奏。更多介紹請看網友的網誌:

禪說雅筑吮指雞餐廳

禪說雅筑正門對面的餐廳,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對他們的烤雞讚不絕口,但因為我們都不是很餓,加上我比較想吃魚,所以我點了鱒魚兩吃。地瓜葉則是意外的讚,比平地的更鮮嫩。
由於用餐區是在戶外大樹竹棚下,蚊蟲多在所難免,若要來用餐要有心理準備。我倒是很喜歡這些竹棚,研究了一下,將來我也想在農地山居上搭建。

東埔吊橋

泡過溫泉、吃完飯,開車往東埔溫泉區繞一繞,應該有十年沒來過了吧?沒多大改變。在路邊看到東埔吊橋的指示牌,好奇想看看。請看網友的景點介紹:東埔吊橋 橫跨幽靜山谷間的飛天巨龍 @ 夫子@Xuite :: 隨意窩 Xuite日誌
我是蠻怕高的,走起來心驚驚,但風景實在絕佳。因女兒有社團活動沒有一起來,我跟兒子打趣說,下次帶姐姐來東埔的時候,我就說這裡沒什麼好玩的不要來,免得我又要怕高一次。兒子笑說那怎麼可以,一定要再來。

7-11信義鄉門市旁的葡萄商店

離開東埔後往水里開,下午一點半在7-11信義鄉門市休息一下,老婆看到一個現沖飲料的廣告好像不錯,我點來喝喝看,可愛的店員小姐做好飲料跟我說很漂亮吧!不知道好不好喝,於是我就當場喝給她看,不錯喝。
7-11信義鄉門市馬路對面有幾家賣葡萄的商店,我隨意去了這一家,大姐人蠻好的,她說依葡萄大小價錢分三個等級,拿了一顆最大顆的給我試吃,她說產季已過這是從冰箱拿出來的、今年雨水多所以不甜。我就喜歡這種坦白,而且我喜歡酸酸甜甜,不愛太甜。我看最貴的等級只剩三串就說我要,又聊了一下天說說笑笑,大姐嫌其中一串賣相不好又去店裡面拿了別串給我,沒想到竟然只要 150元,大姐人真好。

水里鄉梅子博物館

 南投縣水里鄉盛產梅子,平常想吃梅子時,我會到水里鄉梅子博物館逛逛,今天下午從東埔回來剛好有經過,於是就進去試吃。梅子博物館最棒的就是可以試吃好幾十種產品,路過千萬別錯過。
現場買比網路便宜喔!除了梅子以外,也有果乾、豆干、餅乾等零嘴可買,旅途良伴。請看網友介紹文: 【水里。買】悠遊水里山城~(10)梅子博物館-眾多梅子任你吃 @ 從"心"出發 :: 痞客邦 ::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