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3回-親子共學-烏龍院成語劇場

11/29 我在臉書上看到 Deedia Yeh 在講國小女兒的成語功課,王嘉麟留言提供教育雲-教育媒體影音-烏龍院成語劇場的連結,稍微看了一下覺得很不錯,我兒子也是國文苦手,我想應該也適合他看。

不過,我覺得在 YouTube 上觀看應該會比較方便,所以我去找了 烏龍院成語劇場 - YouTube 播放清單,但裡面只有26集。

我又好奇敖幼祥先生為什麼會創作這一系列的影片?我閱讀了烏龍院 - YouTube 頻道說明,以及更生日報-在花蓮製作的動畫 烏龍院成語劇場開播宜蘭花蓮,得知「烏龍院成語劇場」取材自敖幼祥之前的「漫畫中國成語」,2019年和工作室的伙伴在花蓮完成52集。臉書上也有烏龍院粉專可追。

烏龍院 - YouTube的影片清單中,我發現「烏龍院成語劇場」還有台語版,我也很想讓我兒子多聽聽台語,所以我之整理如下,希望家長們能利用零碎時間和孩子們一起看看。

「烏龍院成語劇場」台語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