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4回-創客-極簡版搶答機-快按大賽

昨天第1643回我提到:我做了一個「極簡版搶答機」,用在複習活動上很不錯。今天帶去學校找人試玩,剛好遇到一個幼稚園男孩,跟他玩了一下,硬紙盒還蠻耐打的。突然又來了一個靈感,想用 Scratch 來做一個用來比賽誰按按鈕的速度比較快的遊戲。

我打開 Scratch 之後,一面跟小男孩解釋我想做什麼,然後一步一步做給他看,也給他參與意見,大概十分鐘就做好了。


下班回家後,照例展示給兒子看,他說可以設計成往走往右走,我覺得他有想法就讓他去改程式,然後我再把一些小地方調整一下,就成了一個還蠻好玩的遊戲了。

若您沒有「極簡版搶答機」也是可以用鍵盤玩我用 Scratch 做的「快按大賽」遊戲,看似蠢蠢的遊戲,玩起來還挺歡樂、挺容易激動的喔!

我在想,玩過這遊戲後,想要瘋狂按按鈕的慾望,應該可以充份的被滿足吧!順便也可以測試測試這組按鈕開關的耐操程度。


喔!還有,我找了一個球鞋的紙箱來裝這一組「極簡版搶答機」,這樣要帶來帶去比較方便

關於「搶答機」我曾經寫過:

關於創客活動,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