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3回- Kahoot! -不只用在課後,也可用在課中

我在上一回第1682回中說到 Kahoot! -個人挑戰賽 可以讓每個一起玩的人都在自己的裝置上看到題目和選項,這樣可以解決一些問題 (投影螢幕字太小看不清楚、大家一起做同一題時會看別人選哪個)。

在寫上一回第1682回時,我用Cambridge English 的 Kahoot! 問題集 來當作例子,說明如何把一個 Kahoot! 問題集設定成「個人挑戰賽」模式,這一回我想要來介紹一下Cambridge English 的 Kahoot! 問題集 。

Kahoot! -不只用在課後,也可用在課中

在一節課中,不見得是在教完老師想教的進度後,再拿 Kahoot! 出來玩,這是形成性評量的用法。我在玩 Cambridge English 的 Kahoot! 問題集 領悟到,原來在課前經過教學者良好的設計,Kahoot! 也可用在課中,在教學活動進行的時候,就可以使用 Kahoot! 連結舊經驗、引入新觀念、盲測 (Blind Kahoot! )、應用所學去解決新的問題,等等,還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呢!

這裡有三個英語能力分級,每個分級裡面都有三個 Kahoot! 問題集 可以玩

Pre-A1 入門級

我測試玩 Kahoot! Pre A1 - In the classroom 

若您有登入 Kahoot! 的帳號,在一台[電腦/平板/手機]上建議用 preview 的方式就可以玩。
若沒有登入 Kahoot! 的帳號,則沒辦法使用 preview,只能按 play,但這需要兩台[電腦/平板/手機]才能玩,喔不!一台電腦開兩個瀏覽器也可以。
我是在 Chromebook 按 Preview 後進入以上畫面,你會看到一台手機的畫面,以及題目和選項的畫面,這樣就可以預覽這個 Kahoot! 問題集的呈現效果如何。
以 Kahoot! Pre A1 - In the classroom 這個問題集為例,前兩題是提示,告訴你要先看照片然後回答問題。
第三題是選擇題,題目:教室裡面有幾個人? 學生要看圖片數一數然後在手機畫面上作答。
第八題是重組題的題型

A1 初級


根據英國文化協會的學習分級,初級是指:
  • 能了解並使用熟悉的日常表達方式,及使用非常簡單之詞彙以求滿足基礎需求。
  • 能介紹自己及他人並能針對個人背景資料,例如住在那裡、認識何人以及擁有什麼事物等問題作出問答。
  • 能在對方語速緩慢、用詞清晰並提供協助的前提下作簡單的交流。
  • 感覺上是在測試學生是否了解這些關鍵語詞
    upstairs downstairs map blankets suitcases

A2 中初級

根據英國文化協會的學習分級,中初級是指:
  • 能了解大部份切身相關領域的句子及常用辭(如:非常基本之個人及家族資訊、購物、 當地地理環境,工作)。
  • 針對單純例行性任務能夠做好溝通工作,此一任務要求簡單直接地對所熟悉例行性的事務交換信息。
  • 能夠簡單地敘述出個人背景,週遭環境及切身需求事物等狀況。

我試玩  A2 - An exciting day in our school project

  • 這是我最有感的一個!原來 Kahoot! 的問題可以這樣設計!太有意思了!

在線上教學中使用 Cambridge English kahoots 的一些訣竅

請參考此文 Using Cambridge English kahoots in online teaching and learning | The Digital Teacher | Cambridge English
  • 這些 Cambridge English kahoots 是為年齡層較低的學習者設計的,幫助他們去探索、使用、複習他們的閱讀技巧。
  • 當學習者在玩 Kahoot! 的時候,教學者可以立即觀察哪些部分要再加強教學。
  • 遊戲好玩可讓學生重複玩以達到精熟學習。
  • 不同程度的學習者在進行遊戲式學習會有不同的反應  
  • 仔細思考同儕協作對學習的幫助

關於 Kahoot! 我曾經寫過:

關於「搶答機」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