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5回- Kahoot! -練習設計「課中使用」的 Kahoot 問題集

給學生玩 Kahoot! 通常是在一節課的開始或結束的時候,用以複習之前學的、或是看看今天教的東西學會了多少。本回延續我在 第1683- Kahoot! -不只用在課後,也可用在課中 聊到的話題,有沒有可能在「課中使用」呢?例如說,我今天上課的進度是課本的第31-34頁,有沒有可能我把要教的內容用 Kahoot! 問題集的方式呈現出來呢?


我想試試看,但想測試一個比較小範圍的學習內容就好,我想來想去,想到期中考國小四年級英語考卷中,文法選擇第二題有好幾個學生答錯,我想要用這個來設計一個 Kahoot! 問題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設計「課中使用」的 Kahoot 問題集,思考要怎麼設計流程和實際出題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吧,但大概是這樣的比例: 思考要怎麼設計流程 花了 45 分鐘,實際出題 15分鐘。搭配題目的圖片,我是到 Pixabay 圖庫網站上找不侵犯別人的著作權而且可免費使用的圖。

設計思考

  • 我做的這個 國小四年級簡易英語文法-動詞與形容詞,我設想的是在有 Wi-fi 的國小四年級的班級教室,一生一平板的條件下,老師把這個 Kahoot 問題集的題目和選項投影出來,老師一題一題依序詳細講解 or 簡略講解 or 不講解 or 盲測...
  • 不是拿來「測驗」,而是拿來「教學」
  • 希望三種不同程度的學生都能在這個教學活動中有收穫,減少教室的客人
  • 全班一起玩過後,每個學生都要記錄自己的分數,然後再玩一次個人挑戰賽,看看自己分數進步多少

關於 Kahoot! 我曾經寫過:

關於「搶答機」我曾經寫過:



留言

Awakening寫道…
設計的很棒,但是請修改一下第8題的答案 The tiger is big. 題目的答案打錯了喔!
江明勳寫道…
感謝您!馬上修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