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2回- Kahoot! -個人挑戰賽

今天去參加研習,由延平國小鄒海茵主任主講,延平國小團隊曾榮獲教育部108年國民中小學行動學習優良學校,研習中聽鄒主任道盡其中的甘苦,我覺得真的要對孩子們很有心、很有心、很有心才能付出這麼多,十分敬佩!Learn to Love, Love to Learn! 

Kahoot! 是行動學習的招牌菜

鄒主任提到在推動行動學習時,不論是學生學習活動、上級交辦宣導活動、家長社區推廣活動,拿 Kahoot! 出來玩是大家都會做的應用。

Kahoot! 在教學上的問題點

鄒主任很精闢的指出在教學上使用 Kahoot! 的幾個問題點:
  • 學生手上的行動載具上沒有題目和選項,學生若看不清楚投影機或不是很大的液晶螢幕上的文字的話,很難作答。
  • 有的學生在作答時不是看題目和選項,而是看別人點哪一個色塊就跟著點了,沒有處於學習狀態。
  • 有的學生只想求快、有的會互相打 Pass,老師想要的學習效果沒有達到。

Kahoot! 單人挑戰賽

聽研習時我有想到,其實Kahoot! 有「個人挑戰賽」,也許就可以解決鄒主任所看到的問題點,但說來話長,於是我就寫了這一篇網誌。

我在 Kahoot! 網站上搜尋到 Cambridge English,我點了第一個 A2 An exciting day in our school project 來看看,覺得挺不錯的,請容我就用這個來舉例說明吧!

1. 複製別人已經做好的 Kahoot! 問題集

(當然,您也可以用您自己建立的Kahoot! 問題集來做)
點那「三個點」,然後選 Duplicate

2.在 My Kahoots 開啟一個問題集

在 My Kahoots 開啟一個問題集,按下左邊綠色 Play 按鈕,會跳出兩個選項,請選右邊那個 Assign

3. 設定挑戰賽的截止日和選項

最長可以設定到從今天算起的28天內,知道網址或遊戲代號的人,都可以參加挑戰賽。底下的一些 Options 選項請依您的需求選擇,都弄好了就按 Create 建立。

4. 複製網址

每一個Kahoot! 個人挑戰賽都有自己的網址,例如我做的這個長這樣:https://kahoot.it/challenge/09468862?challenge-id=ad6a1c29-aca5-45f6-8c34-e868eb0e19e0_1590136865454


5. 學生如何進入老師設定的挑戰賽?


6. 沒登入 Kahoot! 就不能設定挑戰賽

在沒有 Kahoot! 帳號的前提下,若您點選 此連結,則您還是可以按下右邊綠色按鈕 Play as a guest,但這樣只能進到大家一起玩的模式,不能進入挑戰模式


7.挑戰賽的分析報告

老師在後台可以看到挑戰賽的報告:
  • 有多少人來作答,答了多少題,每一個人答對答錯那些題目
  • 特別多人錯的題目可供老師產生後續教學的想法,也可針對多人錯的題目做檢討,還可以做一個錯題集讓學生複習。

關於 Kahoot! 我曾經寫過:

關於「搶答機」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