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1回- Kahoot! 極簡玩法!口頭出題

5/28 我在臉書上說,正在構想:Kahoot! 的極簡玩法,零準備也能馬上就玩 (是在一個小前提之下),那時候我想到的是,老師可以口頭出題,不用事先在 Kahoot! 的出題介面上把問題的題幹和選項打字,可以節省很多時間,適合用在老師在上課中突然有一些靈感時使用。

但是有一個小前提:老師必須先準備好一個像這樣的問題集,不嫌棄的話可以複製我的去用,裡面有十題,答案是 CABCD ACDAB,您可以自己修改答案。



在讓學生玩之前,記得檢查一下,預設值不要改:關掉隨機題序、關掉隨機答案順序


我在測試時發現,搶答畫面的右邊會顯示目前有幾個人已經作答,這樣會漏餡。例如說,老師出題 1+1=? 然後老師念 (A)1 (B)2 時,可能會有很多學生在這個時候搶答,那麼沒在思考的學生只要看到很多人在按答案時也跟著按就會答對。 該怎麼避免這個漏洞呢?
6/2 我一面想一面擦廚房的除油煙機,終於給我想出解決辦法了!
還是老辦法,我想得到的一定已經有人做過了!我在想,只要能有可以保持永遠在最上層的視窗,就可以遮住那個幾人已經作答的顯示了!
實際用起來的效果是這樣,超讚的!

因為您看到本回網誌的最後一段,恭喜你,DeskPins : Elias Fotinis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軟體,下載安裝並執行後,到 winodws 桌面右下角找到圖示按一下,會出現一根大頭釘,看你要把哪個視窗保持永遠在最上層就去釘住它!

喔對了,記得搭配這個一起使用  Kahoot! -嘗試放大字體 A+ FontSize Changer Lite

TODO

  • 6/5 老師口頭出題可能會忘記自己出了什麼內容,要準備一份空白表格來記錄
  • 6/5 也可在老師口述題目時要求學生雙手離開行動載具,老師說開始搶答時才能按

關於 Kahoot! 我曾經寫過:

關於「搶答機」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