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3回- Kahoot! 極簡玩法!學生手寫出題的構想

我在第1691回聊到, 一種玩 Kahoot! 的極簡玩法「口頭出題」,適合用在老師臨時有想要測驗學生一下的時候使用。這一回要來聊聊「手寫出題」,咦?這又是什麼?先來玩玩看吧!到 Kahoot! 輸入 Game PIN  號碼 08624060 (有效到 6/28)


以下是我的初步構想,我還沒有機會給學生實際操作過:

手寫出題:流程1

  • 假設一個班級中有20個學生,兩個學生一起出一道題目,手寫出題,一共十題。
  • 老師希望學生能在 10分鐘內出好題目
  • 平常我就有在收集背面紙,A4 紙切一半再一半,比較適合用在一些敘述較短的題目
  • 每一組發兩張 A5 兩張 A6,給學生自己選,寫不好要重寫也有紙可用
  • 選項要寫 1234 或 ABCD 都沒關係

手寫出題:流程2

  • 老師的「教學用手機」上,事先要裝好 Kahoot! 的 APP
  • 打開 Kahoot! 的 APP ,搜尋 手寫出題 Glglace ,找到後點選一下,然後在題目預覽的頁面,點右邊三個點,選其中的 Duplicate 複製,
  • 進入你複製的「Duplicat of 手寫出題 Glglace」,按下鉛筆的圖示進入編輯模式
  • 修改 Title 標題

手寫出題:流程3

  • 學生手寫出題完成後,給老師檢查,不通過的話學生要再修改
  • 老師說 OK 沒問題後,老師手機的「教學用手機」要先做完上述的流程1和2,就可以把學生出的紙本題加入到 Kahoot! 的問題集裡面:
  • 點選第一題,按照片右下角的 X 可以刪除照片 ,對著學生的紙本出題拍照後再適當的裁切,並更改正確選項為 correct answer





手寫出題:流程4

  • 學生出題時間十分鐘,老師把紙本問題弄到 Kahoot! 問題集五分鐘完成,然後就可以全班一起玩 Kahoot! 了。
  • 學生第一次做這個活動最好是在課堂上完成,日後如果要再玩,也可以把紙本出題在前一天就當作回家作業。

關於 Kahoot! 我曾經寫過:

關於「搶答機」我曾經寫過:


留言

z寫道…
謝謝老師分享~~
極簡玩法可以讓課堂教學順暢:)

另想請教老師
可以將兩組不同的主題內容
合併在一起嗎?
江明勳寫道…
應該可以,依照您的需求使用
z寫道…
老師
不好意思
應該是我表達不清楚
我在kahoot先後建立兩個不同主題的測驗
但現在要把他們合併成同一個測驗
不知道有無快速合併的方式?

江明勳寫道…
據我所知應該是沒有
我現在進不去 Kahoot
我猜想,我如可以把 A測驗匯出,B測驗也匯出,自己手動合併,然後再匯入,試試看可不可行,
提供您參考
z寫道…
謝謝老師,我再試試,感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