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9回-自主學習- AI助教陪你讀英文故事書 Google Read Along

上週在 Esor 的「電腦玩物」網誌上讀到這一篇:Google read along 免費兒童故事英文朗讀練習,AI老師教發音,覺得應該會很好玩。目前只有 Android 版本,還好我的手機就是。於是我去 Google Play 下載 Read Along by Google: A fun reading app -  應用程式 來安裝,玩了大概十分鐘就愛上這款 APP 了!強烈推薦親子共讀!非常有助於養成每天英語閱讀與口說十分鐘的習慣。

我的試玩記錄:

  1. 我先去Esor 的「電腦玩物」網誌上仔細讀 Google read along 免費兒童故事英文朗讀練習,AI老師教發音 這篇介紹文。
  2. 我用手機去 Google Play 下載 Read Along by Google: A fun reading app -  應用程式 來安裝
  3. 如果家裡有大人小孩一起共讀,用一支手機就可以分別記錄多人的閱讀歷程與所獲得的獎勵。
  4. AI助教 Diya 真的很盡責,不管你目前的英文程度如何,她總是有辦法讓你能一路念下去。
  5. 每天十分鐘即可,重點在於持之以恆每天練習。
  6. 因為有拿星星的獎勵機制,同一篇故事我也願意再多念一遍,看看是不是有進步、可以拿更多星星。
  7. 我故意用台灣腔來念,也是可以順利被辨識,但分數好像比較低。
  8. 某一句如果我念不好,有些字底下出現虛線,我會想要再練習到沒有虛線為止。
  9. 家長可以到 parent's section 去看看,家裡的小孩最近哪一天念了多久、累積念了多久、得到多少星星。

網路上的其他介紹文:

關於「自主學習」我曾經寫過:

我不是在講108課綱架構下的自主學習,而是在講,
因為我自己有興趣而自己想去學習的事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