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1回-自主學習-客語學習-開客 READY GO-3-用 Telegram 糾正發音和語調

我在第1659回談到我自學客語的失敗經驗:每天花10分鐘學客語的計畫,40天之中只有10天左右有做。我後設思考我會失敗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缺少用客語互動的對象。

如果我有一個懂客語、會講客語的朋友,他可以抽空聽聽我念得如何,並給我回饋意見,也許我就可以持續的學下去?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TPET 的好噗友-李官珉老師,雖然我從來沒有用客語跟他交談過,但我知道他會講客語,而且是能夠用客語與人聊個一兩個小時以上的天沒問題。

關於客語學習,我曾經寫過:


4/13 我拜託李官珉老師加我的 Telegram,我在 Telegram 上開了一個客語學習討論的群組,邀請他進來指導我,進行的方式如下:

  1. 我拍攝開客READY GO! 書本上的第一集的例句
  2. 我念出該句子
  3. 官珉老師講評指點
  4. 我再練習一次,若OK就換第二集,如不通過就重複 2, 3 步驟

我用 Telegram 學客語的截圖

如果您想要聽聽看我和官珉老師的對話音檔,請先加我Telegram 並告知我,我再拉您進群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