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5回-YouTube-如何複製別人的播放清單?

昨天有人在我的一篇網誌 第1429回-我家私塾-康軒國中英語教學補充-繪本學英語 中留言,問到說這些影片的連結是否能多留幾年再撤?我不太懂他/她的意思,我猜想大概是指,這些 YouTube 播放清單,如果擁有者撤除掉了,那就無法很方便的分門別類找到這些影片。

如何複製別人的 Youtube 播放清單?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竟然是找到我自己9年前的噗文!
可惜因 YouTube 介面改版,上述的方法已經不能用了。

網路處處有大神

我想,只要有人有「複製別人的 Youtube 播放清單」的需求,自然就會有大神出手搞定。不死心繼續找呀找,我找到了這篇

簡單說,就是照以下步驟操作即可:

  1. 找到你想複製的Youtube 播放清單,例如這個:繪本學英語 B1L4 There is / are... - YouTube
  2. 在播放清單的網址後面,加上 &disable_polymer=1 ,然後按 enter,如此一來,就會回到舊的 YouTube 介面
  3. 在舊的 YouTube 介面中,點選右上方直排三個點,選「將所有影片加入」,然後看你是要加入你自己原有的播放清單,還是建立一個新的播放清單,這樣就可以一口氣把別人製作的播放清單複製過來了。

有一個缺點

如果別人的播放清單有更新,你複製過來的並不會同步更新。
康軒國中英語教學補充 - YouTube 這個頻道我猜想應該是康軒出版社製作的,由於 108新課綱實施,七年級課本的課次與內容有變動,所以播放清單也有隨之更新。

什麼是 Polymer 2019

製作播放清單要注意著作權問題

網友利用Youtube服務製作播放清單之行為,因其在技術上是屬於以超連結方式提供YouTube網站上的影音檔案,因不涉及「重製」、「公開傳輸」之利用行為,

同時因一般播放清單之製作者多係為其自己聆賞方便而將相關影片連結納入其播放清單,亦不具有向公眾提供之主觀意思,似難以認定其有幫助公開傳輸之意思,致有侵害公開傳輸權之情形。

然而如網友自己將盜版影片上傳網站,或其明知為盜版影片,為了向公眾提供而將盜版影片之連結上傳網站等行為,就可能因涉及重製、公開傳輸等利用行為,而有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之可能,

關於 YouTube 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