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2回-自主學習-人教版中小學教材電子版-1-北京的春節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新冠病毒防疫期間,中國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的義務教育教科書電子版,簡稱「人教版中小學教材電子版」。因為好奇,我點進去看了一下,發現蠻值得一看的。我有時會也會看看美國、芬蘭的小學課本,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一窺中國的小學教材之全貌。

在 15吋的 Chromebook 上看電子書,字有點小,我將之投放到液晶電視上看。

我第一個點選來看的,是义教教科书语文六年级下册,第一課「北京的春節」的插圖對我就很有吸引力,我猜想應該會是類似我喜歡看沈從文、汪曾祺的散文。第二課「臘八粥」的作者正是沈從文。

看完第一課「北京的春節」的課文之後,我在想,如果有影片,我可以聽到課文朗讀,還可以看到與課文內容相關的影像,應該會很有意思吧?上網找了一下,也看了一些,蠻過癮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