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36回-自主學習-幫助外國人學漢語拼音-1- Little Fox 教學影片

最近認識了外國友人,我想教他漢語拼音。我想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挑選一些教學影片給他自己先看,然後唸給我聽,我再幫他修正。

漢語拼音和注音符號的關係

漢語拼音和注音符號是可以一對一對應的。有21個子音、16個母音,總共37個音。對於己經會「注音符號」的人來說,我兩年前,2018年1月時曾經做了一本「三小時內學會漢語拼音」的自學小書,歡迎下載並提供修改意見,小書開發過程請見:

Little Fox 的漢語拼音教學影片

今天下午我在 Youtube 上找到 Little Fox 的漢語拼音教學影片,感覺很不錯,
我把播放清單整理如下:

  1. 漢語拼音系統簡介
    Nihao Chinese! | Chinese Pinyin | Chinese | By Little Fox - YouTube
  2. 漢語拼音的四聲
    Introduction to Tones | Chinese Pinyin | Chinese | By Little Fox - YouTube
  3. 漢語拼音的單韻母
    Introduction to Simple Finals | Chinese Pinyin | Chinese | By Little Fox - YouTube
  4. 漢語拼音的21個子音
    Introduction to Initials | Chinese Pinyin | Chinese | By Little Fox - YouTube
  5. 漢語拼音的複韻母
    Introduction to Compound Finals | Chinese Pinyin | By Little Fox - YouTube
  6. 漢語拼音的聲調變化規則
    Tone Change Rules | Chinese Pinyin | Chinese | By Little Fox - YouTube

網路資源:


關於「自主學習」我曾經寫過:

我不是在講108課綱架構下的自主學習,而是在講,
因為我自己有興趣而自己想去學習的事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