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26回-我家私塾-看油花炭火燒肉專門店的臉書文章畫概念圖

因新冠病毒疫情,108下學期延後開學,假期中兩個小孩在家的時間很長,每天都得變出新花樣來跟兒女們玩。2/8 週六早上,我在臉書上看到一則有趣的論述:油花炭火燒肉專門店 - 貼文,我看完之後想說可以來跟兒女們討論這篇貼文。我靈機一動!拿出一張B4白紙來畫了一個簡單的概念圖,分出六個主要概念,再伸出三個分支概念,讓孩子們摘要記錄文章的內容。
為什麼我要事先畫好這樣的限制性框架呢?因為我想比較在相同的概念圖架構下,兒子和女兒寫出來的會有什麼不同。

其實,這篇燒肉店廣告文裡面只有四個論點,但我設定了紫色六個主要概念,是因為我想看看他們會在剩下的兩個裡面怎麼發揮?

由於每個主要概念底下只能寫三個分支概念,所以必需斷捨離,擷取自己覺想寫的三點,這也可看出不同的人所看重的有什麼不同。

1234點的順序,一個用逆時針,一個用逆時針排列,其中有一人是左撇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