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31回-我家私塾- Gogoro 試騎

2/9 我在網路上看到集集鎮有一家 集寶租車 - Google 地圖,有 Gogoro 的新車出租,一個小時 150元,我想到就讀國中的兒子跟我聊過好幾次 Gogoro 的事,感覺上他蠻有興趣的。我家私塾時間老是在考試學科上打轉也不是辦法,應該要安排一些有趣的體驗活動。

2/11下午快五點的時候我跟兒子來到了 集寶租車,這裡離集集火車站大約 1.3 公里,若是坐小火車來集集玩,走點路過來體驗一下也是值得的,因為老闆人超好(看完本文你就會知道有多好),車子也都很新。租車前要先登記身分證和重型機車駕照,我選了 Gogoro 3 ,老闆很仔細地跟我解說如何操作電動機車,這是我第一次騎電動機車,聽完講解後就安心多了,不難。
安全帽是接近全新的,而且很注重衛生,會發一個塑膠套保持頭部接觸安全帽部份的清潔,用過也會做消毒。
上圖是兒子在武昌宮前幫我從不同角度拍的照片,沒想到備份到 Google 相簿之後,自動幫我合成了一張(自以為)很帥照片。


離開武昌宮後,我選擇騎去化及蠻貊,這裡的路比較小,開汽車進去不方便的。
Gogoro 3 很好騎,一邊騎一邊很開心的跟坐在後座的兒子聊天,到了化及蠻貊,我從上衣口袋掏出手機來拍照,然後就發生一件蠢事了... (後面會說)
要騎去集集火車站時,開始下了點細細的小雨,我想說騎快一點趕快到火車站附近躲雨,可是旁邊有一台機車竟然也越騎越快追上,原來是集寶租車的陳先生,他在店裡看到下雨,想說剛才忘了給我雨衣備用,於是騎車出來找我,為了拿雨衣給我,哇!真是太感動了!
雖然車子的電池是滿電的,但集寶租車的陳先生說如果我們想要體驗交換電池,可以去全聯門口試試看,這的確也是兒子很有興趣要體驗的。
Gogoro 3 的電池一顆就九公斤,一次要同時換兩顆。原來只要把兩顆電池插入,就會有兩顆電池跳出來,真簡單!我問兒子,跳出來的電池一定是滿電的嗎?兒子推測說不一定滿電,但應該是目前在充電站裡面的所有電池中,最有電的兩顆。嗯!兒子頭腦很棒。
玩了50幾分鐘,將近一個小時,騎車去集寶租車,我問陳先生說身分證是不是押在他那邊?因為我口袋裡只有機車駕照,陳先生說他從不要求客人押證件的,我聽了有點嚇到,我把身分證弄掉在路上了?

這下可慘了!天都快了黑,我們又騎去那麼多地方,這是要從何找起啊?

兒子很冷靜的幫我分析,他覺得身分證最可能掉的時候是我拿手機出來拍照的時候,他從我的手機拍的照片判斷,最有可能的地方是化及蠻貊,因為那時我是坐在摩托車上拍照,只有那一次的拍照是坐著拍,兒子推測我從口袋拿手機出來的同時,身分證滑出口袋了。

我們回到化及蠻貊的大石頭前,天都已經黑了,結果真的如兒子所料,如上圖,您看得到我的身份證掉在哪裡了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正當我們要離開化及蠻貊時,有一個人騎機車過來.... 哇!是集寶租車的陳先生!他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裡呢?原來他還記得一個小時前我們去租車時,有說過我們想去化及蠻貊,他很擔心我們是不是能找到身分證,特地把店門關了、騎車出來幫我們找,沒想到恰好遇到我們。這麼棒的店家,除了滿心的感謝以外,我只能寫一篇網誌來推薦,如果您有來集集玩,不妨去集寶租車體驗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