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38回-國小社會-修改崴耑老師的二二八事件學習單排版

今天早上在臉書上看到張崴耑 - 一開學,馬上就來張228的故事學習單⋯,想到我在2017年2月28日寫過第1038回-國小社會-歷史故事學習單-二二八事件,當時我是稍做排版上的改編而已。

還記得那時我兒子剛好小五,我在家裡的「我家私塾」時間給他做崴耑老師的「二二八事件」學習單,他沒想到能畫什麼。現在兒子已經國中二年級了,我又想給他做一次。

不容易閱讀?

我可以理解崴耑老師是為了能在A4紙上正反面兩頁印出來,所以行距較小,但我覺得這樣讀起來很有壓迫感。

基於搜秀資源網: 學習單105五下02_台灣歷史人物故事_戰後_二二八事件的學習單,我修改了排版方式。

閱讀文本和學習單分開

  • 學生寫完只要交回一張B5學習單,B4閱讀文本則不必繳回。
  • 我將閱讀文本的行距加大對眼球比較友善,每一大段編排在一頁 B5 的紙上共四頁,列印時印成一張 B4。
  • 閱讀文本和學習單分開的好處是,寫學習單時文本可以放在旁邊,不用翻來翻去。

畫漫畫改成文意整理

用畫四格漫畫呈現「二二八事件」,對不擅於畫畫的我來說很困難,對兒子來說也是,所以我改成用文意整理的方式,不是寫大意,可以加入讀者自己的意見。

如有需要請到這邊下載: 張崴耑老師二二八事件學習單

關於國小社會,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