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6回-種子盆栽-01-大花紫薇

上週二下午和學生一起上種子盆栽的課程,深受吸引,這種慢活樂趣是我從未有過的體驗。
 下了幾天的雨,今天週日有放晴,中午出去買菜回來停好車,注意到車旁的大花紫薇
 有成熟的蒴果裂開
 我撿起來看,想到說可以來做種子盆栽
 傍晚散步時看到,同一條街上,有的大花紫薇還在開,有的已經爆果了
 曬了一個下午,差不多乾了,找一張餅乾盒裡的紙板墊著
 想說剝下來的種子會散落到紙板外,所以用釘書機把紙板的四個角落釘一下
 有點刺手,但還算好剝,卡在蒴果裡面用手指撈不出來的,就用兩個蒴果互相勾一勾
 老婆找了一個小陶盆給我
 把我之前養死的多肉植物的培養土挖出來用
 種子我不知道鋪上多少算多、多少算少?
 就隨我高興吧!鋪到滿就是了
再蓋上薄薄的一層土,澆點水,看看幾天後會發芽?
我覺得... 我好像會喜歡上這種慢慢的期待的感覺...

網友的作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