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4回-到台北參加桌遊總決賽

2020年7月4日我和主任帶四個學生到台北市松山國小參加台電源源不絕桌遊總決賽,寫這篇網誌來做個記錄。

我很少去台北,也不記得到底這幾年去過幾次台北,我在 Google 相簿打「台北」當關鍵字,可以找到什麼呢?

  • 若拍照當時有開 GPS 位置紀錄,可找到在台北拍的照片
  • 若照片中有「台北」兩個字,會被搜尋出來,例如豆漿店的招牌、文件等等
  • 發現 2018年3月29日竟然有在饒河街夜市牌樓拍照的照片,追查後才發現那不是我拍的,是我兒子畢業旅行時拍的
  • 有找到 2007、2008年去台北拍的照片
主任給我一個離烏日高鐵站走路不用走很久,一天120元的停車場的 Googe 地圖連結。
高鐵車票我是兩週前就用手機 APP TEXpress 訂好了,信用卡付款,去7-11領每張車票要加10元。由一個學生回程要跟家長走所以需要退票,在 7-11 用 ibon 退票也挺簡單的。
學生雖有坐高鐵的經驗但都是家人進出車站,我想說要給他們有學習的機會,所以每個關卡我請一個學生帶頭,我們大家跟著走。第一關是在台中高鐵站如何找到往台北的入口、如何掃車票上的 QRcode 過閘門、如何找到正確的月台。
 有一個學生是第一次搭高鐵。
 哈,我終於也有機會拍一張靠窗照了。
 台北高鐵站往台北捷運站的途中,小朋友們說要去 7-11買東西,看看台北的超商有何不同。
 到台北捷運站我們才發現,要到松山捷運站要換車,但若改搭火車,一站就到松山火車站。
 查查看大家的悠遊卡還有多少餘額。
 時間還算充裕,可以在車站裡逛一逛。
 換一個學生帶隊,帶我們從台北捷運藍線入口走到台北火車站去,練習怎麼看指示牌。
 練習在自動售票機如何買火車票
 再換一個學生,帶領大家從松山火車站走到松山國小,很驚訝如果是坐捷運的話,一出來就到國小門口了,相當便利。
 校門口報到後,我們到美勞教室用餐,不鏽鋼餐盒和菜色很像是在吃鐵路便當,好吃。
 個人賽準備開始了
 九個隊伍每隊派一人參加個人賽,共比四輪,每輪取前三名,所以有12人可以進入決賽。
 每位選手旁都會有一個工作人員照顧,選手拿平板回答講台大螢幕上出現的問題。
 個人賽出賽頒獎,可惜本校四個學生都沒能進入決賽,這次先吸取經驗記住教訓,下次要更積極更努力準備才行。
 團體賽的場地配置
 學生比團體賽時師長不能在場內,所以我就在校園裡走走,看看台北市學校的教室設備和課表,發現他們的英語課比我們多一倍的節數。
 走到校園的一個角落,赫然發現原來饒河街夜市的入口就在學校旁邊而已。
 團體賽也落敗了,雖然心情不是很好,但滿桌的親友慰勞品以及主辦單位的餐盒和伴手禮,讓大家身心都獲得滿滿的滋潤。
這家的餅每一種都好好吃!
離回程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到饒河街夜市晃晃,也到河邊看看彩虹橋,玩夾娃娃機時,我稍微指導一下技巧,學生順利加到跳跳魚,心情有好一點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