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8回-書店風景-8-書香舊書店

7/22 因送一顆硬碟去台中 NOVA 維修,經過林森路時看到書香舊書店,距離跟女兒約定的時間還算充裕,所以就進去逛一逛,哪知這下不得了了,一逛就是超過兩小時走不出來,只好打電話請女兒走到書店來跟我會合,然後我又跟書店老闆聊天聊好久,幸好女兒也是愛書人,所以也挑選了不少書。
 截圖取自 google 地圖
從外觀看起來是我會想進去挖寶的類型

看到一些書正在出清或打折
厚著臉皮跟老闆攀談才得知老闆想結束營業了
第一次看到這篇短文時我還不覺得自己老,今年開始我確實的感受到自己老了
老闆不只是經營者,本身也是一個愛書人、收藏家,聽他說原本是這家書店的常客,前任老闆娘忙的時候有時會請他幫忙顧店,顧著顧著就頂下這家店了,原本在中師附近,數年前搬到林森路這邊。我在書店裡和女兒挑選到20幾本喜愛的書,其中有好幾本剛好是女兒學校的老師的藏書,覺得實在很幸運!老闆說預計七月底要結束營業,但可能八月才有辦法。如果您有機會到台中走走,不妨先打個電話問問,也許您也會找到您喜愛的書。這年頭書店凋零,能逛一家是一家,要珍惜啊!

關於買書和書店,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