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9回-酷英網 Cool English -1-打歌學英文

偶然看到一則臉書貼文  Cool English - 酷英的打歌學英文除了填空版現在也有選項版囉,邊聽音樂的同時還能訓練英文聽力順便玩遊戲... | Facebook,覺得還蠻有興趣給小孩玩玩看的。以前只有填空版,對英語初學的小孩來說有困難,現在有選項版,小孩應該會比較能玩得起來。

酷英網 Cool English 打歌學英文

我嘗試玩的是國小區,應該都是選擇題式的,大約有250部影片,有的是兒歌、有的是電影主題曲、有的是流行音樂,還可以看到我的積分統計。
歌曲開始播放之後,來到有歌詞的地方,如果這一句唱完之前你就選到正確答案,則答案會呈現綠色字,歌曲會順順的播放下去,選錯的則會用紅色字標示正確答案,但此時若能戰停下來,重複再聽一次會更好。
一首歌結束會,你會看到目前分數和最佳成績,不滿意的話可以多做幾次。或者說,老師可以設定一個分數標準,例如80分,超過80分就算達成目標, youtube lyrics games
若一句歌詞唱完還聽不出來該選哪一個選項,播放器會戰停下來,玩家可以按下「重播」鍵,反覆多聽幾次再選擇。但如果是填充題,有可能會怎麼樣都過不了關,此時可以按「跳過」鍵。
除了考驗玩家的聽力之外,有的題目也要懂文法,例如上圖這一題
我自己試玩是覺得還蠻樂在其中的
上圖這一題,我聽了好幾次覺得答案應該是 to 沒錯啊,可是就過不了關,不知道為什麼?但我不想按「跳過」鍵!幾經測試發現這一格好像要填三個字母? 重新載入這首歌重做一次,卻發現挖空格的地方變了,好像是隨機的? 後來這一句終於又出現一次了,我又聽了好幾遍,哇!原來是 you !
上圖這一句,我聽了三遍還是聽不出來,但是可以測試出來這一個要填五個字母,嗯...這也是一個不錯的線索。接著我嘗試複製歌詞去 google 搜尋,可以找到歌詞中的這個空格是 after ,原來如此,我再回去聽一次這一句,果然知道是 after 就聽得出來了,可見這是我聽力的盲點。

做了高中區的,覺得好像需要填空的字怎麼都是很簡單的字?也許不同歌曲的填空題有難度的區別?

Last Christmas 這首歌能打到一百分,我覺得蠻開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