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14回-自由的風-94-用 LibreOffice Writer 做桌上立牌

 照慣例學校在上學期結束、年終歲末的時候,會辦一個校內歲末晚會,去年第一次辦 Potluck,每一家出一道菜,親師生一起聚餐氣氛很好,今年繼續舉辦。前幾天我在辦公室的行政電腦換了一台新的,沒有 Microsoft Office,可是我得負責做桌上立牌,怎麼辦?沒關係啊~ 用 LibreOffice 應該也可以。

這兩三年來,我大多使用 Google 文件來編輯文稿,不用怕做到一半忽然當機或停電時,因沒存檔而慘叫。但據我所知,用Google 文件無法做桌上立牌。

雖然我沒用 LibreOffice 做過桌上立牌,我只有用過 Microsoft Office 來做桌上立牌。我想應該是無所謂啦,反正我也忘了使用 Microsoft Office 要怎麼做桌上立牌。

至於要選擇裝 LibreOffice 還是 OpenOffice? 請參考以下文章:

我是去 LibreOffice 官網下載的:

上圖是做好的樣子
一開始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摸索了十分鐘左右才搞懂
你看懂怎麼做了嗎?

關於 LibreOffice 我曾經寫過:

「自由的風」系列文章:

2011年4月15日時我說:希望轉移到 Linux 平台上做我平常會用電腦做的大小事。我想我應該會寫很多回網誌,因此也取了一個系列名稱。原本想的是「自由之路」但覺得似乎有點心酸,後來腦中響起優客李林的歌聲,我聽到「自由的風」這四個字,可是上網查來查去似乎沒有這首歌,最接近的是「多情種」這首歌裡面的最後一句「誰能說愛人的心不是冷漠世界裡,最溫柔的風」,不過倒也找到杜德偉有一首歌真的叫做「自由的風」,歌詞也蠻符合我想寫這一系列文章的心境的,就這麼訂了吧!

這個系列我想寫100回,沒想到這個目標,到十年後的2021年才將要接近完成,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