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7回-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用自然人憑證申請

今天下午開車回家路上,看到新冠肺炎本土個案暴增82例,覺得這次Omicron傳播速度非同小可,要清零想必是非常困難了。

我又想到前幾天在網路社群上看到有朋友在講,用「自然人憑證」去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很簡便,因為我平常就有在使用「自然人憑證」也有讀卡機,所以我回到家之後就打開電腦試著申請看看。

果然很快,大概一分鐘就取得了「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了。

(補記:好友仲佑兄說,用 「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 更快,不不需要用到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但我還真不知道我的戶口名簿放到哪裡去了,哈哈!)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用自然人憑證申請

以下是我2022年01月22日的申請過程紀錄,請稍微看一下流程,有需要就申請一下吧!日後可能大家搶著申請,網站容易塞車。

申請流程-文字版

  1. 連線到衛福部疾管署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首頁
  2. 按下左邊「本國國民」的「申請」按鈕
  3. 按下右邊「自然人憑證」的「身份驗證」按鈕
  4. 輸入「身分證號」和「自然人憑證密碼」然後按下「執行身份驗證」
  5.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左邊的核取方塊要打勾、生日必填、email 非必填但建議填寫,因為若有填寫Email 者,數位證明將會同步寄送到您的信箱。最後要把網頁下拉,按「下一步」按鈕。
  6.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按下「申請」按鈕
  7. 哇!馬上就看到我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了!可以選擇下載數位證明了,可以看到我已經接種了3次、疫苗種類、接種日期等等訊息。
  8. 如果有要出國,最好是列印一份隨身帶著。
  9. 如果您剛才有填 email 地址,可以用手機打開來看看,檔案密碼是您的生日(MMDD)

申請流程-圖文版

  • 按下右邊「自然人憑證」的「身份驗證」按鈕
(補記:好友仲佑兄說,用 「一般登入 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 更快,不不需要用到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但我還真不知道我的戶口名簿放到哪裡去了,哈哈!)

  • 輸入「身分證號」和「自然人憑證密碼」然後按下「執行身份驗證」
  •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左邊的核取方塊要打勾、生日必填、email 非必填但建議填寫,因為若有填寫Email 者,數位證明將會同步寄送到您的信箱。最後要把網頁下拉,按「下一步」按鈕。
  •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按下「申請」按鈕

  • 哇!馬上就看到我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了!可以選擇下載數位證明了,可以看到我已經接種了3次、疫苗種類、接種日期等等訊息。
  • 如果有要出國,最好是列印一份隨身帶著。
  • 如果您剛才有填 email 地址,可以用手機打開來看看,檔案密碼是您的生日(MMDD)

關於「新冠病毒」疫情下的生活,我曾經寫過:

關於「停課不停學」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