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2回-遊台灣-南投縣-2020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今年2020年是第11次舉辦,而我卻是第一次來。以前喝茶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但自今年暑假開始,我喜歡上了升火泡茶來喝的樂趣。

  • 暑假快要結束的前一週,8/18 我整理了家裡樓梯間的雜物,8/22 整理了廚房的雜物櫃,發現了先父十幾年前買給我的茶盤,我只用過一兩次,睹物思人甚是感概。又想起 8/15 回老婆娘家時跟岳母要了岳父生前買的一個石臼造型的茶壺帶回來,剛好可以一起帶去山上泡茶,感覺像是帶兩位做古的至親一起到山上看風景。再把家裡一些歷年來獲贈的茶盅、茶杯也一起帶去,應該頗有樂趣。(摘自第1736回-農地山居-泡茶道具和椰碳烤肉)
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的時間是 2020/10/09(五)~10/18(日),上週末我想來,但家人或有事、或沒興趣,加上想到塞車不便就沒成行。

10/15 在臉書上看到池兄的放毒文,行雲流水處處用心品評,受不了啦!我一定要去茶博走走!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大家都能遵守規定做好防護措施。
早上八點半我就出門,想說早點去比較不會塞車,到中興棒球場大約九點,接駁車上只有我一人獨享包車尊榮,和司機大哥說說笑笑,十分鐘就茶博會場了。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會場設有入口管制,填寫個人資料、體溫檢測、噴酒精、戴口罩都徹底執行。
從接駁車司機聊天過程中獲得的資訊: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在排隊。雖然我也不知道在排什麼,但反正時間還早,就跟著排看看囉。
今年是南投巧克力咖啡節第一屆,有紀念杯限購
不知排了多久,和別人聊天交換情報也就輪到我了
很棒的點子!應該可以大量減少試喝時所製造的紙杯塑膠杯垃圾
忍住!據說還有限量紀念茶杯可以去排隊,一個10元,等一下再逛攤位
原來「平面配置圖」還能簡稱「平配圖」喔!
從巧克力咖啡節的入口出來,往茶博入口走,中學路轉角的郵局旁就是接駁車的上下車點。
茶杯一個10元,排隊的人龍比咖啡杯那邊還要更長
還是繼續跟大叔大嬸聊天,邊排隊邊蒐集情報與經驗分享,也不會無聊。
紀念茶杯和紀念咖啡杯都到手了,開始看展吧!這是茶博的入口
首先我去「台灣優質茶葉展售區」
哇!兩百多家!喝一輪就醉了吧?
哈,我可是有備而來的,鎖定池兄推薦的 195 陵茶魅嶼 和 199 玉山松頂嵐月 就好。
到199 玉山松頂嵐月 前,請拜讀  Ian Chi - #真正的水果茶 喝茶多年,第一次在茶中感受到「水梨」的風味。... | Facebook



我最期待的就是「鑲梨」,真是太神奇了!我跟老闆請教這風味是如何而來,但我聽了似懂非懂,我基礎知識太少得自己先充實才行。
喝了很多茶,先出來找東西吃墊墊肚子
活動指示牌
看到配料是小黃瓜覺得特別,應該很搭,買了一份來吃
中興大操場周圍樹蔭多,空間夠,很棒的會展場地
去看看「國際茶藝文化展演」
很幸運剛好有空位,坐下來欣賞台灣頂級工藝特聘茶師 林芸安的茶席展演
極致的五感體驗
體會茶學理念:敬、靜、淨、境
再轉入「國際茶席館」







參加茶席要自費100元,另贈一茶杯,我到的時候只剩下波斯紅茶可選,主人風趣幽默,像是到朋友家作客,若有茶點相配會更好。
 到 195 陵茶魅嶼前,我已經讀了三遍池兄的品評,越讀越口齒生津,恨不得立刻來一杯
和年輕的經營者聊甜葉白茶的製程,我大半聽不懂,但可感受到他的用心與堅持。
上個月一個紅茶沖茶器撞破了,看有竹柄的這玻璃茶壺在特價也有喜歡,買一個吧!
岩礦杯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領域,這茶博到處都是滿滿的坑呀!
千人揉茶會場,南投新聞 茶博超夯千人揉茶 吸引外國人體驗 - YouTube
世界茶葉博覽會 千人揉茶中興新村登場│中視新聞 20161010 - YouTube







回到南投巧克力咖啡節的會場 茶博巧克力咖啡節 玻璃屋打造網美風 - YouTube



還好出門前有記得帶現金



真是大開眼界,一台機器搞定
買星球巧克力和宇宙巧克力回去跟家人分享


逛了三個小時有點累也有點餓了

下午兩點半左右離開會場,回到家後把紀念品攤開來拍一張大合照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