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1回-遊台灣-高雄市- MLD台鋁

年節的日常與不日常。2020中秋在 10/1,一如往常的要回南部做一個月圓人團圓的動作,這是日常。9/28 女兒在 Line 的自家群組裡貼了一個在高雄市 MLD 台鋁的「中秋漢服市集」的連結,我也有興趣想去看看。 

中秋節當天早上十點半從南投出發,先到岡山娘家小坐一下,下午兩點出發去 MLD台鋁,大概半小時就到了,市區和高速公路都沒怎麼塞車。上圖是MLD台鋁的戶外市集區很寬敞,入秋溫降雖有豔陽也不覺熱,很舒適乾爽的逛街天氣。

MLD台鋁 這一帶我很陌生,感覺以前是工業區,查了一些資料,根據台灣網界博覽會2016的一個學校專題作品 ,台鋁前身為1935年所成立的日本鋁業株式會社,當時曾為全世界規模第二大製鋁廠。國民政府來台後更名「台灣鋁業」。

從戶外平面停車場走過來想找入口,好大好長的廠房,感覺要走個上百公尺
捕夢網
找到中秋漢服市集啦
徵得同意後拍照,太陽系金魚 | Facebook,看起來像是熱縮片和鋁線做的
給女兒時間慢慢逛,我看到摩斯咖啡今天買1送1,沒喝過試試看
我有點想吃廣島燒蛋包炒麵,但沒人陪我吃覺得吃不完,下次吧
MLD台鋁生活商場 - 維基百科,這裡面有吃有玩。
看來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我給了女兒一千元「逛街購物金」
喜歡什麼就買,把拔付清
欣賞街頭藝人表演
二樓好像有書店的樣子,全家會合後一起上去逛
寬敞舒適,大氣!
我對黑膠唱片蠻感興趣的,早期家裡有一台手提箱式的唱盤,還附有收音機,我爸爸工作時都只是聽收音機而已,記憶中可能是國小低年級的時候爸爸有播放唱片給好奇的我聽過。
有一位小姐過來跟我解說,這台竟然還可以轉錄成 MP3,還可以當藍牙喇叭,甚至裡面還有充電電池,更誇張的是只要一份振興三倍券就可以買到!也許是年節旅遊的氣氛頗有促進購買慾的效果,我買了!
買了唱盤就要挑選唱片!唉~這時才知道真正的坑在哪裡... 萬幸的是下午五點出頭了,要趕在六點前回家中秋烤肉,入坑尚淺趕快上岸,匆匆挑選了兩張唱片就離開了。
MLD Reading Vinyl | Facebook 服務人員非常優質,很愉快的就掏出卡來付帳
唱片行出來後,找看看兒子在做什麼?
趕快發揮老爸的功能,給逛街購物金。
今天的消費可抵4小時,才玩一下就過了三個多小時,下次還要再來!
【文資保存】昔日輝煌榮光的台鋁廠房,成為都會生活好厝邊MLD台鋁 | 新知分享,血拼完之後才有心思看看外部,還真的是工業廠房的樣子。
看榕樹就知道這個廠區至少有50年以上的歷史。
下午五點半高雄市區沒什麼車子,我笑說可能大家都就定位開始烤肉了,到一高入口有點小塞車,一高車多但也有八九十的時速還好,六點前順利會到老婆娘家,我們也開始烤肉吧!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