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7回-遊台灣-南投集集-單車遊清水溪畔小徑和集鹿大橋

8/25傍晚五點多,兒子邀我一起出去去騎腳踏車,我當然說:好喔!
以龍泉宮媽祖廟當起點
8/25 是週二,集集有夜市
轉入夜市橋邊的一條小路
土地公廟旁原本的簡易石階已經改成無障礙坡道了
騎上去到馬路之後發現可以沿著清水溪畔繼續騎

和平國小旁小徑,原本是雜草叢生,現在也整理得相當清爽,還鋪設了漂亮的連鎖磚
這一條適合散步,騎單車的話還是要優先禮讓行人
這裡以前有神社,公園橋原本有鳥居
目前小徑只有整理到大樟樹附近,以後應該會繼續修整吧?
休息看一下清水溪
這幾天好像有大眾爺廟的法會
和平國小的校門,還遺留有神社入口的樣子
這裡好像在蓋新的公廁
遠眺集集大山,山上可能在下雨了
這座橋修建了一年左右,現在已經可以通行,但最近又在開挖,不懂。
這地圖好像有更新了
路燈上還有個小地圖,可以拍得比較清楚
平交道等集集線小火車通過
這個小公園,以前孩子還小時常常帶他們來玩
繼續走
轉入中溝農路
以前有想過在這邊買農地
現在開闢了一條新路
右轉往台16線道路
這溫室做得很好
往集鹿大橋前進,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香蕉園?
自拍一張假掰照
濁水溪的黃昏
繼續沿著濁水溪畔騎,這條路蠻適合練車的
以前體力好的時候,我常來這邊跑步
集集攔河堰水資源局
過山洞
來到林尾橋
夜跑時我最常跑這條路,車很少
我好久沒跑步了,希望身體趕快能養好
眺望台
另一個地圖
回到集集火車站前
從火車站走到夜市大概100公尺而已
夜市人不多,時間尚早吧?
8/25 是農曆七夕情人節,老婆做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給我吃,柚子皮 topping 是女兒磨的。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